隨著南陽實業確認會在國內推出 Hyundai Custo 車系的消息持續傳出,包含了預計第四季上市、更名為 Custin 等在內,再加上級距確實沒有其他直接競爭對手,Hyundai Custin 確實吸引了國內不少消費者關注;為了提升 Custin 的吸引力且希望維持熱絡關注度,南陽實業陸續在經銷通路端展示 Custin 實車,而從掌握到的資訊來看,Custin 在配備上應當頗為豐富。

根據了解,目前南陽實業尚未有確切售價,近期也不會展開預售,但經銷通路端已經可以接受消費者預先下訂。

南陽實業針對 Hyundai Custin 的上市準備相當積極,日前已經有相關測試資訊傳出,近日則在網路上已經有實車的照片流傳。

根據從流出的照片資訊來看,展示的 Hyundai Custin 實車配備有 10.4 吋數位儀表,中控螢幕則一樣是大吋數版本,應當都會是繁體中文使用介面,據悉中控螢幕的車載系統目前尚未確認正式版本;位於中央扶手前緣的排檔座,則會看到是按鍵式操作介面的 SBW 電子線傳排檔。中央鞍座則是與家族當代多款車一樣,採用了懸浮式設計,下方還有置物空間的設計。

從流傳出來的照片上會發現,國產的 Custin 與中國市場 Custo 大致相仿,包含了按鍵式排檔系統、大吋數數位儀表與中控螢幕等,圖為中國版 Custo。

比較關鍵的部分在於後排空間設置,目前流出的照片顯示其採用了 2+2+3 設定,第 2 排的獨立座椅提供較為寬敞舒適、當然也還有如腿托等功能,第一排椅背上則還有摺疊餐桌與置杯架,後方獨立出風口以及座椅通風加熱功能,手機無線充電、USB 插孔等同樣也都在配備之列。

目前在經銷通路端展出的 Custin 實車,採用了第 2 排為獨立座椅的 2+2+3 配置,但從設定來看,南陽實業應當屆時還會有 2+3+3 的版本,不僅有助於價格設定,也得以因應更多家庭客層需求。圖為中規版本 Custo。

不過要留意的部分,是目前在展示並已經有不少照片流傳的 Custin,應當會是高階車型,意味著入門車型很可能還是會採用 2+3+3 的座椅設置,同時很可能也不會有天窗、後排通風加熱座椅、後排手機無線充電、摺疊餐桌等配置;畢竟第 2 排採用 3 座設定,應當更符合許多家庭的使用需求。

此外,雙側電動滑門、遙控啟閉電動滑門、電動尾門等,應當也會是在高階、或者至少中階以上車型才會配置,當然這也與產品價格設定有直接且絕對的關係。

廣  告

至於現今車壇潮流中,主流競爭舞台上不可或缺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也就 Hyundai SmartSense,南陽實業應當要將之列為全車系標配,包含了 SCC 智慧型主動車距維持系統(附 Stop&Go)、LFA 全速域主動車道維持系統、LKA 車道偏移輔助、LDW 車道偏移警示、FCA 前方主動煞停(含行人偵測、路口偵測)、FCW 前方撞擊警示系統等。

盲點與後方交通相關的系統,如盲區偵測、盲區碰撞避免、後方交通防撞輔助、後方交通警示等,則很可能會是中階以上、或者是高階車型專屬的配備,如此更能輕鬆做出產品區隔,同時也維持全車系擁有一定程度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設定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