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網友在臺捕獲 Hyundai Custo 影蹤。新車雖以重度偽裝之姿現身,但依據試車牌比對,確認此車為南陽實業所有!據悉新車將在今年國產化之姿導入國內,鎖定 Honda Odyssey 等車空缺出的中型家用 MPV 市場而來。

U-CAR 網友 yap(s9310366)在討論區發表名為《Hyundai custo 間諜照》的討論串,內容為一重度偽裝的 MPV 車款,掛上南陽實業所屬的試車牌現身國內。雖然無法一眼辨認,但透過車頭燈組、車頂天窗以及儀表線條比對,可確認此車就是 Hyundai Custo。此組間諜照為首次於國內網站上曝光,依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yap(s9310366)可獲得「全國首發獎」獎金 3,000 元。

南陽實業官方回覆表示,該輛 Custo 乃是進口用以先行研究評估,是否正式導入、國產還是進口方式推出都還沒有定案。

U-CAR 討論區:《Hyundai custo 間諜照

U-CAR 網友 yap(s9310366)在討論區發表名為《Hyundai custo 間諜照》的討論串,內容為一重度偽裝的 MPV 車款,掛上南陽實業所屬的試車牌現身國內。

Honda Odyssey 將完銷,中型家用 MPV 級距將無新品

據悉,南陽實業規劃導入 Hyundai Custo,主要還是看上目前僅有 Honda Odyssey 寡占的中型家用 MPV 市場。隨著本田將日本狹山工廠關閉,國內 Odyssey 也預計將在今年上半年完銷,屆時國內中型 MPV 級距將面臨無新品的窘境,消費者僅能選擇尺碼更大的美式 Minivan 如 Kia Carnival 或 Toyota Sienna。

隨著本田將日本狹山工廠關閉,國內 Odyssey 也預計將在今年上半年完銷,屆時國內中型 MPV 級距將面臨無新品的窘境,消費者僅能選擇尺碼更大的美式 Minivan 如 Kia Carnival 或 Toyota Sienna。

南陽積極溝通,Custo 有機會以國產化推出

然而,Hyundai Custo 在規劃之初,乃是專屬於中國市場的產品,目前也僅有中國生產。因此,南陽實業目前欲導入 Custo 勢必得將其國產化。這也意味著在 Luxgen M7 停產後,睽違近 2 年臺灣市場將可望再有全新國產 MPV 的出現。

不過,Hyundai 韓國原廠也有意將 Custo 導入到其他亞太市場,因此 Cucso 未來也有可能新增其他組裝產地,讓臺灣市場有著直接進口的可能性。不過,相對於國產化來說,進口車的成本勢必會更高了。

廣  告

內外家族科技化,強調乘員舒適性

由北京現代在中國 2021 年 8 月正式發表的全新 MPV 產品 Hyundai Custo,中文名為「庫斯途」。主打空間表現和舒適性,尺碼較同門 Staria 和 Kia Carnival 為小,但比 Honda Odyssey 大。

全新 MPV 產品 Hyundai Custo,中文名為「庫斯途」。主打空間表現和舒適性,尺碼較同門 Staria 和 Kia Carnival 為小,但比 Honda Odyssey 大。

Custo 外觀與自家多款新世代車款有著相同的設計元素,大面積的鑽石切割樣式水箱護罩與車頭燈組相連在一起,也是足以辨認這輛偽裝車的特色之一。而車側線條透過一些摺線與線條勾勒,加上漩渦狀鋁圈組,增添動感氛圍,尾燈採用左右相連的光條式 LED 燈組,此外,車尾不使用廠徽,而是以 HYUNDAI 字樣銘牌代替。

尾燈採用左右相連的光條式 LED 燈組,此外,車尾不使用廠徽,而是以 HYUNDAI 字樣銘牌代替。

內裝部分,Custo 不僅配置平底式方向盤附換檔撥片、數位儀錶板還有鋼琴飾板與鍍鉻飾條,最顯眼的更莫過於中央 10.4 吋直立觸控螢幕,搭配第 2 排座椅控制機能,不僅氣派也充滿了科技感受。此外,採 3 排 7 座設計的 Custo 還包含了電動滑門、第 2 排零重力座椅、多用途桌板與車頂空調出風口等配置,加上長達 3,055mm 的軸距,強化所有乘員的舒適性。

內裝部分,Custo 不僅配置平底式方向盤附換檔撥片、數位儀錶板還有鋼琴飾板與鍍鉻飾條,最顯眼的更莫過於中央 10.4 吋直立觸控螢幕。
採 3 排 7 座設計的 Custo 還包含了電動滑門、第 2 排零重力座椅、多用途桌板與車頂空調出風口等配置。

中國採 1.5、2.0 T-GDi 雙動力設定, 170 匹和 236 匹馬力

動力方面,北京現代 Custo 提供代號 G4FS 的 1.5 升 T-GDi 渦輪引擎和代號 G4NN 的 2.0 升 T-GDi 渦輪引擎,其最大馬力分別為 170 匹和 236 匹馬力,變速箱皆為 8 速手自排,並採用前驅設定。主動安全方面則配有 Hyundai SmartSense,包含 SCC 主動車距維持、HAD 高速公路輔助、BCA 盲區防碰撞輔助、FCA-JT 前行防碰撞輔助與 SVM 環景影像等多種配備。

南陽實業 3/2 發表年度計畫,可望有 Custo 更多資訊

總代理南陽實業日前已向媒體發出邀請,預告會在 3 月 2 日除公布品牌年度展望,會中除了發表 Ioniq 5 新車外,預計也將有全新 MPV 產品 Hyundai Custo 的進一步資訊。U-CAR 將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