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 代 Honda CR-V 於 7 月時在美國正式發表,美國市場將會提供包含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與 2.0 升 Sport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如今車系第 3 種動力單元 Plug-in Hybrid 正式於中國官方資訊曝光。由東風本田的申報資訊中可見全新 CR-V e:PHEV。

由東風本田的申報資訊中可見全新 CR-V e:PHEV。
廣  告

在外觀方面,CR-V e:PHEV 延續美規車型的設計,造型近似 Ridgeline 貨卡,顯得較為粗獷與強悍。搭配造型略顯狹長的頭燈,給人相當鮮明的視覺印象。和上一代相比,車身尺寸略微放大。雖說變化不大,但也足以讓第 6 代 CR-V 成為尺寸最大的一代。

在整體外觀設計一致的狀況下,前後藍色 Honda 廠徽以及車尾的 e:PHEV 就成為了 CR-V e:PHEV 與其他版本最大的區別。

車尾的 e:PHEV 就成為了 CR-V e:PHEV 與其他版本最大的區別。

在動力方面,CR-V e:PHEV 新車搭載具有 110kW 最大輸出(約合 150 匹馬力)的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代號為 LFB16,相比於現行 CR-V 銳.混動 e+所使用的代號 LFB13 動力略微提升約 4 匹馬力。馬達部份採用了最大功率 135kW(約 184 匹馬力)的前軸單馬達系統,搭配的是來自 CATL 的三元鋰電池組以及 ECVT 變速箱。

CR-V e:PHEV 延續美規車型的設計,和上一代相比,車身尺寸略微放大。雖說變化不大,但也足以讓第 6 代 CR-V 成為尺寸最大的一代。

根據申報內容,CR-V e:PHEV 兩車型的綜合油耗分別為 1.61L/100km 和 1.75L/100km(62.1km/L 與 57.1km/L),明顯要比現行車型更佳,但目前仍無法確認是否為電池容量增大或是其餘技術更新,還有待官方進一步公布。

東風本田預計將於 9 月底正式在中國推出第 6 代 CR-V 1.5 升渦輪動力車型,不過油電以及 e:PHEV 版本可能會略晚一些。國內部分,台灣本田預計第 6 代 CR-V 國產化推出的時間將會落在 2023 下半年。

台灣本田預計第 6 代 CR-V 國產化推出的時間將會落在 2023 下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