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標準車色極淬白外,國內 Mazda CX-5 車系宣布自 10 月份起導入「雪幻白」(Rhodium White Premium)全新車色供消費者選擇,其與鋼鐵灰車色一樣須加價 1 萬元選配,原廠強調其靈感源自於日式工藝美學的純白色,剔除多餘的元素,反射出車輛表面的光影,讓車身表面如冰雪、使在微光下仍能展現車身起伏線條。

台灣馬自達表示,在開發「雪幻白」(Rhodium White Premium)的過程中,Mazda 將「匠塗」 (TAKUMI-NURI) 工藝的塗裝烤漆技術提升到新高度,成功量產由多層次塗繪(色彩塗層、反光塗層和透明塗層)堆疊而出的標誌性顏色,不僅展現絲綢般光影的白色微粒,並能夠將色彩塗層的厚度減少達 30%,這也有助於減少生產過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Mazda 採用極其複雜的職人工藝,含有超薄、高亮度鋁片的顏料被精心塗抹以達到均勻的厚度,之後在乾燥過程中體積顯著縮小,極薄的反光塗層厚度僅約 0.5 微米或約為傳統反光塗層厚度的 7%。

廣  告

此外,Mazda 能夠在反光塗層中整齊地排列鋁片,實現手工噴塗般的效果,使其在光線下整個表面閃閃發光,展現栩栩如生的金屬質感。儘管「雪幻白」是明亮的白色,但因為個別鋁片均勻分佈並平行於車身表面的起伏,搭配即使在微光下仍能展現車身起伏線條,以及充滿光澤和陰影對比的細緻質感,呈現車輛滑順的光影折射。而自 2022 年 10 月份以後生產的 CX-5 加價 1 萬元即可選配「雪幻白」全新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