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 11 年的生產,第 11,465 輛 Aventador:一輛選配 Ad Personam 客製特殊藍色車漆的 Aventador LP 780-4 Ultimae Roadster、在日前完成組裝與交車前的例行測試後,Lamborghini 不僅再次向全球車迷宣告、Aventador 車系已正式走入歷史,也代表這顆大排量 V12 自然進氣心臟的時代終於過去了……

第 11,465 輛 Aventador 日前完成組裝與交車前的例行測試後,Lamborghini 再次向全球車迷宣告、Aventador 車系已正式走入歷史。

由於今年 (2022 年) 2 月份時、船上載有 3,965 輛新車,包括約 1,100 輛 Porsche 與 15 輛 Aventador LP 780-4 Ultimae 的汽車運輸船 Felicity Ace 於大西洋失火沉沒,所以 Lamborghini 不但重新啟動已停工的 Aventador 生產線,也負責任地再一次為車主打造了 15 輛全新的 Aventador LP 780-4 Ultimae。

由於 2022 年 2 月、船上載有 15 輛 Aventador LP 780-4 Ultimae 的汽車運輸船 Felicity Ace 於大西洋沉沒,所以 Lamborghini 重新啟動已停工的生產線、負責任地打造了 15 輛全新的 Aventador。

以 1993 年贏得「Trofeo de la Peña La Madroñera」稱號之西班牙鬥牛為名的 Aventador,全球首演於 2011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不僅一推出就搭載了擁有 700 匹馬力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經典的鍘刀式車門、碳纖維單體底盤結構與推桿式的懸吊系統,也都是它之所以令人難忘的原因。

Aventador 首演於 2011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甫一推出就擁有 700 匹馬力且搭載經典的鍘刀式車門,令人難忘 (車旁就是當時也剛好為 Lamborghini 執行長的 Stephan Winkelmann)。

Lamborghini 總裁與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表示:「Aventador 在推出之初就改變了遊戲規則,是 Lamborghini 生產了 11 年的旗艦車型,在設計和技術方面已跨越了兩代的發展,具有壓倒性且獨特的創新技術和卓越性能。」

不只是許多車迷心目中的 Dream Car,Aventador 也陪 U-CAR 試車組度過了許多美好的試車時光。
廣  告

此外,Aventador 也是 Lamborghini 創廠至今最受歡迎的 V12 車型,不僅問世 5 年就超越了 Murciélago 的總生產量 (5,000 輛),11,465 輛的總生產數,也已經超越 Lamborghini 所有 V12 車型的總和。

Stephan Winkelmann 還說到:「自從公司成立以來,V12 引擎一直是 Lamborghini 傳統的一部分,從 Miura 到 Countach、再從 Diablo 到 Murciélago,他們的身體內都有著一具 V12 的心臟。」

V12 引擎早已是 Lamborghini 傳統的一部分,就像圖上為 Aventador 所配置的 L539 V12 引擎,圖下則是 Miura Roadster 所搭載的 4.0 v12 引擎。

也就是說,即使配置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 Aventador 已經正式停產了,但是 V12 引擎仍然會出現在 Aventador 的後繼車引擎室內,只不過、這款預計 2023 年全球首演的新世代「大牛」,除了會配置一顆全新設計的 V12 心臟外,還將有電動馬達與電池組的幫助,好讓它可以符合越來越嚴苛的油耗與碳排放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