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全球車迷與媒體都還在耐心等待 Aventador 後繼車款亮相之際,Lamborghini 這家即將在今年 (2023) 歡慶創廠一甲子的車廠,卻在昨日 (3/7) 無預警地先釋出了新世代「大牛」的動力架構,不僅確認將為它搭載一具全新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搭配全新 8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鋰離子電池與 3 顆電動馬達後,將可提供超過 1,000 匹 (CV) 的最大馬力!

Lamborghini 昨日 (3/7) 無預警先釋出新世代「大牛」的動力架構,確認將搭載全新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搭配全新 8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鋰離子電池與 3 顆電動馬達。

Lamborghini 還表示、搭載這套原廠代號 LB744 之油電動力架構的「High Performance Electrified Vehicle 高性能電動汽車」,將是他們 60 周年慶祝活動的一環,所搭載的這具 6.5 升自然進氣 V12 引擎,安置方式與 Aventador 不同、旋轉了 180 度,且不只更換了新的燃燒系統、提高壓縮比 (12.6:1),經過大刀闊斧的改造後,重量也更輕 (減輕 17 公斤)、輸出更強,不只可在引擎轉速 9,250 轉時、輸出 825 匹 (CV) 的最大馬力,還可在引擎轉速 6,750 轉時、爆發 73.9 公斤米最大扭力,是 Lamborghini 有史以來最強大的 V12 心臟。

新世代「大牛」將搭載的 6.5 升自然進氣 V12 引擎,更換了新的燃燒系統、提高壓縮比 (12.6:1),可輸出 825 匹 (CV) 最大馬力與 73.9 公斤米最大扭力,是 Lamborghini 有史以來最強大的 V12 心臟。
新世代「大牛」的這具 6.5 升自然進氣 V12 引擎,安置方式與 Aventador 不同、旋轉了 180 度。
廣  告

此外,這隻尚未公布車名的新世代「大牛」,除了在車身中央搭載有強大的動力心臟,以及一顆更輕、更小 (長 560mm X 寬 750mm X 高 580mm) 的 8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倒檔由電動馬達控制),還在車身中央、乘客與駕駛人之間 (原傳動軸通道),安置了 3.8kWh 的鋰離子電池組,並在前軸搭載兩具油冷軸向磁通電動馬達、後軸配置一具油冷軸向磁通電動馬達,每具電動馬達可產生 150 匹 (PS) 馬力,共可提供綜效 1,015 匹 (CV) 的最大馬力!

新世代「大牛」將配置一顆更輕、更小的 8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倒檔由電動馬達控制。
新世代油電「大牛」的 3.8kWh 鋰離子電池組,安置在車身中央、乘客與駕駛人之間 (原傳動軸通道) 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 V12 引擎只能傳輸動力到後軸,但是因為前軸搭載有兩具電動馬達,所以一樣可提供四輪驅動,並擁有純電行駛的模式;Lamborghini 還透露,新世代油電「大牛」的 3.8kWh 鋰離子電池組,使用 7kW 的慢充,可在 30 分鐘完成充電,但若以 V12 引擎充電,則僅需 6 分鐘便可充飽,能提供源源不絕且令人期待的動力。

新世代油電「大牛」前軸搭載有兩具電動馬達,可提供倒車與四輪驅動,並擁有純電行駛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