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發至今還沒 3 個月,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今日 (5/26) 已發出媒體邀請函、預告他們將在 6 月 20 日隆重在臺發表以西班牙文「混合」為名的品牌首款非限量插電式油電超跑,同時也是新世代「大牛」的 Revuelto (發音為 rev-ew-EL-tow)!

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預告他們將在 6 月 20 日隆重在臺發表以西班牙文「混合」為名的品牌首款非限量插電式油電超跑:Revuelto!

2023 年 3 月 30 日才發表的 Revuelto,原廠開發代號為 LB744,是 Aventador 車系問世 11 年後才推出的後繼車系,也是 Lamborghini 第一輛非限量插電式油電超級跑車;外型設計不僅保留了來自限量超跑 Sián 的設計語彙、且搭載了已成「大牛」經典特色之鍘刀式車門,並在細節上都可看見源自航太科技的「Y」字型元素。

筆者上個月造訪 Lamborghini 總部時,便已經參觀過 Revuelto 的生產線,原廠還透露,試組裝階段一週可生產 3 輛 Revuelto,未來則是預計一天可生產 7 輛,以滿足全球消費者的需求。

雙人座設定的戰鬥座艙裡,Revuelto 則是換上了 12.3 吋的全數位儀表,並在控台的中央與乘客座前方也加裝了 8.4 吋和 9.1 吋的數位螢幕;此外,Lamborghini 也為 Revuelto 設計了全新、附方向盤換檔撥片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並在中央盤輻設置了操作 EV 模式等之旋鈕,排檔鞍座上則為宛如飛彈發射按鍵的引擎啟動/關閉按鍵。

Revuelto 裝上了 12.3 吋全數位儀表,並在控台的中央與乘客座的前方,分別加裝 8.4 吋和 9.1 吋的數位顯示螢幕,且三個螢幕還可以滑動以共享資訊。
Revuelto 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中央盤輻,設置有可控制 EV 模式等之旋鈕。
廣  告

性能表現方面,被原廠以「HPEV、High Performance Electrified Vehicle (高性能電動車)」定位的 Revuelto,引擎室內為一具 6.5 升自然進氣 V12 汽油引擎,可在輸出 825 匹 (CV) 的最大馬力,搭配前軸兩具油冷軸向磁通電動馬達、後軸一具油冷軸向磁通電動馬達 (每具電動馬達可產生 150 匹馬力) 後,可提供高達 1,015 匹 (CV) 的綜效最大馬力;搭配 8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倒檔由電動馬達控制) 與四輪驅動系統後,不僅可在短短 2.5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還擁有高達 350 公里的極速表現,性能表現在極速部分略勝同樣擁有千匹動力、定位相近的 Ferrari SF90 Stradale 一籌!

國內千匹級超跑性能/規格比較
車型 Lamborghini
Revuelto
Ferrari SF90
Stradale
國內售價 (萬) 尚未公布 2,658
(已暫停接單)
車身尺碼 (mm) 4,947 x 2,033 x 1,160 4,710 x 1,972 x 1,186
軸距 (mm) 2,779 2,650
車重 (mm) 1,772 1,570
動力型式 6.5 V12 自然進氣引擎+
前 2/後 1 電動馬達
4.0 V8 雙渦輪引擎+
前 2/後 1 電動馬達
變速箱型式 8 速自手排 8 速自手排
驅動方式 四輪驅動 四輪驅動
綜效馬力 (CV) 1,015 1,000
0~100km/h (秒) 2.5 2.5
0~200km/h (秒) 未公布 6.7
極速 (km/h) 350 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