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正式亮相的時間仍未公布,但是已在前兩周 (3/7 與 3/14) 陸續釋出新一代「大牛」之全新 V12 油電系統與全新碳纖維單體底盤的 Lamborghini,又在今日 (3/21) 準時向車迷帶來即將搭載在開發代號 LB744 之新世代旗艦超跑上的全新動態駕駛系統與空力科技。

Lamborghini 今日 (3/21) 向車迷帶來即將搭載在開發代號 LB744 之新世代旗艦超跑上的全新動態駕駛系統與空力科技。

為了在不同路況與環境下,讓代號 LB744 之新世代「大牛」可以擁有同樣出色的抓地表現與駕駛樂趣,Lamborghini 不僅為其開發了一套可提供 1,015 匹 (CV) 最大馬力、包括一顆全新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 3 顆電動馬達的插電式油電系統,以及重量更輕、剛性卻更強的全新碳纖維單體車身,更替這款劃時代的「HPEV、High Performance Electrified Vehicle 高性能電動車」,打造了全新主動空氣力學系統及四輪轉向系統,和搭配組合之後共多達 13 種的駕駛模式!

新世代大牛所搭載的 6.5 升自然進氣 V12 引擎和油電系統,可讓它擁有高達 1,015 匹 (CV) 之綜效馬力。

Lamborghini 表示,與 Aventador Ultimae 相比,由於新的前分流器和車頂設計,可將氣流引導至尾翼,且空力設計可與懸吊系統結合,所以新世代「大牛」在高負載情況下,空力效率與下壓力分別提升了 61%和 66%。

新世代「大牛」的碳纖維單體車身,在抗扭剛度、輕量化和駕駛動態方面都有重大的進步,除了比 Aventador 的底盤輕了 10%,抗扭剛度也得到了改善。

此外,為了對應破千匹的綜效馬力,新世代「大牛」的煞車系統和冷卻系統也經過了重新設計,不只配備新一代 CCB Plus 碳纖陶瓷煞車碟盤,410x38mm 的前碟盤 (Aventador Ultimae 為 400x38mm)搭配的是 10 活塞卡鉗,390x32mm 的後碟盤 (Aventador Ultimae 為 380x38mm) 亦搭配有 4 活塞之卡鉗。

而且出色的動力機構配置,除了讓新世代「大牛」擁有前 44:後 56 的重量分配外,還增加了防傾桿的剛性 (前+11%,後+50%),並降低轉向比 (較 Aventador Ultimae 減少 10%),並搭載了首見於 Huracán STO 上的四輪轉向系統,能增強車輛的靈敏性,同時保有穩定且精準的路感,並標配 Bridgestone 量身開發的 Potenza Sport 高性能胎,擁有較 Aventador Ultimae 增加 4%的胎面接地面積。

新世代「大牛」擁有前 44:後 56 的重量分配,且搭載了第二代 LDV2 車身動態整合系統,以及電動扭力分配控制系統。

不只如此,新世代「大牛」還搭載了第二代 LDV2 (Lamborghini Dinamica Veicolo 2.0) 車身動態整合系統,以及電動扭力分配控制系統,不僅可提高車輛在彎道中的穩定性與靈活度,還能盡可能地給予駕駛人充分的車輛掌握度,保有豐富的駕駛樂趣。

廣  告

至於最令車迷好奇的能源管理方式部分,新世代「大牛」則是提供 Recharge (充電)、Hybrid (油電)與 Performance (性能) 三種,且三種模式結合 Città (城市)、Strada (街道)、Sport (運動) 和 Corsa (賽道) 共 4 種的駕駛模式後,可組合出 13 種的搭配選擇,且駕駛人僅需透過方向盤上新增的兩顆旋鈕,便可切換出最符合需要或喜好的設定。

舉例來說,Città是專為駕駛人在城市日常駕駛所設計的零排放模式,所以如果鋰離子電池需要充電且附近沒有可用的充電站時,V12 引擎會在幾分鐘內馬上將其完全充電 (充電模式),且此模式會讓懸吊系統、動力控制和變速箱提供最舒適的反應,並減少空氣阻力,為最省油的模式,此時最大功率會限制在 180 匹 (CV)。

Città是專為駕駛人在城市日常駕駛所設計的零排放模式,會讓懸吊系統、動力控制和變速箱提供最舒適的反應,最大功率限制在 180 匹 (CV)。

Strada 模式則非常適合長途旅行,能將舒適度與較高的運動性結合,此時的 V12 引擎會一直處於發動狀態,可傳遞 886 匹 (CV) 的最大馬力,同時確保充電模式下能為電池充電,主動空力學則可在高速行駛時提供最大的穩定性。

選擇 Sport 模式則會改變 LB744 的個性,因為此時車輛會提供令人興奮的駕駛體驗,在混合動力系統的幫助下,V12 引擎在所有情況下都會持續發動著,提供最大 907 匹 (CV) 的馬力,且傳達最悅耳的 V12 聲浪、最快的變速箱反應,且懸吊和空力也會提高車輛的靈活性和駕駛樂趣。

Corsa 模式是性能和聲浪的巔峰,這個模式是希望突出新世代「大牛」在賽道上的動態表現,所以結合 Performance (性能) 模式後,動力總和將來到 1,015 匹 (CV),且電動扭力分配控制系統會最快速地將鈕力分配到 4 輪;此外,若 Corsa 模式搭配 Recharge (充電),則會優先處理電池,最大限度地為電池進行充電!

然而,雖然已陸續公布了新世代「大牛」的動力架構、底盤與駕駛模式,但是 Lamborghini 對於新車的車名與發表時程仍然十分保密,只透露幾天後便會正式亮相,想知道新世代「大牛」究竟還有那些亮點與黑科技?請持續追蹤我們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