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商旅部門旗下最多產,也是最長青的 Transporter 車系,日前正式慶祝了 60 歲的風光大壽。Volkswagen 商旅為此特別精心規劃了一系列的活動,自 10 月 5 日至 7 日期間,將在德國漢諾威當地的展覽中心,舉辦包括車主聚會、歷年車種展示、戶外電影欣賞等,讓車主與車迷能夠共享 Transporter 60 週年的榮耀。

自 1947 年第一代 T1 開始,60 年來已發展至第五代 T5 車型,並變化出多樣化功能的各式車款。

時光回溯至 1947 年,德國狼堡 Volkswagen 的生產工廠內,第一輛 Volkswagen T1 的雛型逐漸浮現;為了搬運生產線上的厚重鈑金料件,一位荷蘭 Volkswagen 代理商 Ben Pon 便設計出一款具備多片車窗,且實用性十足的箱型車。自此名聞遐邇的第一代 T1 便誕生了。自 T1 一直演變至現行的 T5 車型,Transporter 車系一直扮演著相當多變的角色;自初期的載貨功能,變化出露營車、運輸巴士以及各式的商業用途車款;此外 Transporter 也成為 60、70 年代嬉皮運動的一項表徵。演變至今 Transporter 不單只是一輛汽車,它背後所隱含的感情意義,也讓眾多的車主和車迷為它取了一個可愛的暱稱:Bulli。

經典古樸的造型,讓車主為 Transporter 車系取了「Bulli」的可愛暱稱。

此次 60 週年慶祝活動,也是 Volkswagen 商旅部門首次為 Bulli 舉辦的熱烈慶典。為期三天的活動中,將會有上百輛各式稀有和經典的 Transporter 到場共襄盛舉。這個熱鬧的週末將由歷代 Transporter 所組成的遊行隊伍而展開。隨後現場也將提供寬闊的場地,讓車主展示自己獨一無二的 Bulli;同時舉凡露營場地、車主俱樂部攤位和跳蚤市場等也將一應俱全。屆時現場也會舉辦「蚊子電影院」,播放如「Little Miss Sunshine」等 Bulli 曾參與過的影壇經典。而為了喚起 Bulli 和 60、70 年代嬉皮運動之間聯結,現場也將邀請遙滾樂團進行演出。

廣  告

而最終在 10 月 6 日星期天,主辦單位將會舉辦 Bulli 的評比大會;屆時將在現場參與的所有 Bulli 之中,選出車齡最悠久、外型最迷人和最經典的 Bulli 車款,並且頒發獎項:獲獎車主將有機會參觀 Volkswagen 工廠,以及贏得「Bulli」主題旅行等獨特大獎。

原廠表示,他們相當歡迎全世界的 Bulli 車主,能夠參加這項盛會,以一同慶祝 60 週年這個獨特的日子。有興趣的網友或車主可以登上Volkswagen 商旅網站,參閱相關活動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