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 Lexus 首款純電動產品的 UX 300e,自 2019 年於中國全球首演之後,也陸續導入日本與臺灣市場,然而,UX 300e 一開始所搭載電池容量僅 54.4 kWh,多少限制了 UX 300e 在電動車續航里程的競爭力。現在,在問世 3 年後,Lexus 原廠宣布針對 UX 300e 提升電池容量,一舉將電池容量擴大 72.8kWh,總電量增加 18.4 kWh 與超過 33%的增幅,在歐規 WLTC 測試規範下最大續航里程可達到 450 公里,比起現行 UX 300e 續航表現進步 40%。

此次 UX 300e 著重在電池性能提升,由廠圖來看外觀並沒有更動。

若進一步來看 Lexus 原廠所公布的數據,電池加大的 UX 300e 能耗表現為每公里耗電 166.7 Wh,換算約每 kWh 可行駛約 6 公里,最大動力輸出為 203 匹與 30.5 公斤米,則跟現行 UX 300e 數據相近,顯示加大電池容量追求更佳續航表現,是此次產品提升的重點,而非著重在動力性能的精進,至於 DC 充電規格在仍搭載 CHAdeMo 規格。

UX 300e 此次重點放在提升電池容量,一舉將電池容量擴大 72.8kWh,相較於現行款電池容量僅有 54.4 kWh,總電量一口氣增加 18.4 kWh。

強化 Lexus Safety System+,新增 12.3 吋觸控螢幕與手機數位鑰匙

除了電池規格之外,此次 UX 300e 也同步在產品細部做精進,包括在車體側門與尾門處增加約 20 處焊點以提升車體剛性,同時針對 EPS 電子方向盤與避震器參數重新進行調校,以提升 UX 300e 操控感。

Lexus Safety System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也有所強化,包括提升鏡頭攝影與毫米微波雷達效能,讓系統能在白天更精準判別腳踏車,甚至夜間行人的辨識能力等,同時,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新增路口車輛與行人辨識機能,並支援緊急轉向輔助功能,至於維持車道置中行駛的 LTA 車道循跡輔助與 DRCC 全速域車距維持等主要系統也一應具備。

座艙最大的進化在新增 12.3 吋觸控螢幕,成為中控系統最顯著的提升。

座艙與科技配備部分,UX 300e 支援智慧型手機的數位鑰匙功能,除可透過手機控制車門啟閉,也可以透過手機螢幕的啟動鍵,啟動車輛的動力系統,同時,中控臺導入全新的 12.3 吋觸控螢幕,可透過車外攝影鏡頭顯示 360 度環景影像功能,並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結,車載多媒體系統也可以透過 OTA 進行系統更新,另外,手機無線充電座空間加大,同時新增 LED 照明功能與 2 個 Type -C 插孔,提升整體實用性。

若對照現行款 UX 300e,可以發現車頂新增鯊魚鰭短天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