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在 2021 年時 6 月上旬正式在 Pick-Up 家族中,新增了最小尺碼的入門成員 Maverick,更重要的是其北美市場入門售價,當時報出不到 2 萬美金的價格,也就是折合臺幣低於 60 萬即可入主,不僅吸引不少北美消費者的目光,同樣也引來不少貨卡車迷的關注。在國內市場上,福特六和當時並沒有相關導入規劃,反倒是貿易商積極規劃導入。

近日 U-CAR 網友在路上,捕獲了一輛 Ford Maverick 在拖板車上的照片,根據了解,該輛 Maverick 並非福特六和導入,應當也是貿易商所導入。

網友於路上捕獲 Maverick 在拖板車上,不過根據了解,該車乃是貿易商所導入,目前福特六和仍未有相關導入的確切規劃。

在 Ford 品牌歷史中,Maverick 的名稱並非首次出現,在 1970 年代就曾經有 Maverick 的現身,不過當時乃是肌肉跑車產品設定,而重啟的 Maverick 則是以 Kuga、Focus 的 C2 平臺為基礎所打造,並且是屬於休旅家族的 Pick-Up 貨卡作品;Maverick 的產品定位,從其車身尺碼就能清楚看出,其車長落在 5,072mm,相比於 Ford 其他 Pick-Up 成員,擁有最為「嬌小」的尺碼。

廣  告

雖然因為 Maverick 是 Pick-Up 系列中最小的成員,且價格設定上也最為親民,獲得許多消費者的關注,不過 Maverick 還是擁有出色的實用性,確實將 Pick-Up 高實用價值給展現而出;不過,雖然 Pick-Up 車款受到不少車迷關注,但以國內用車環境來說,還是屬於較為小眾的市場,也因此不難理解福特六和持續積極評估的理由,畢竟現行有著 Ranger 在國內販售,與 Toyota Hilux 車系相抗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