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在 2022 年 8 月 9 日啟動國內接單作業與新車預賞活動,且 150 輛上市首發版:Grecale GT Launch Edition 於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即全部完售,但直到 U-CAR 網友-fang-(ak4787106) 昨日 (11/17) 於拖車上捕獲這輛剛到港的 Grecale、編輯部詢問總代理臺灣蒙地拿後,才獲得 Grecale 將在 12 月中於國內正式發表的訊息;而且據了解,Grecale 的正式售價、配備與車型編成,可能會與預接單時略有調整 (正式發表前都還是會以已公布之預接單價接單),詳細的資訊則有待發表時公布。

U-CAR 網友-fang-(ak4787106) 昨日 (11/17) 於拖車上捕獲即將在 2022 年 12 月中正式發表的 Grecale。

討論區:Car

不過,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由於 Grecale 已經在國內開始接單,且原型車仍在進行 VIP 巡迴預賞活動,所以這兩張 Grecale 在拖車上之間諜照並沒有辦法領取獎金,請網友-fang-(ak4787106) 再接再厲。

可惜的是,由於 Grecale 已在國內接單,且原型車仍在進行預賞活動,所以這兩張網友所拍到的 Grecale 間諜照,並沒有辦法領取獎金。

以「席捲地中海的猛烈東北季風」為名的 Grecale,是 Maserati 第二款 SUV,目前國內開放接單的車型除了預接單價分別為 328 萬、398 萬與 558 萬元起的 Grecale GT、Grecale Modena 與 Grecale Trofeo 外,還有一款已經完售的 Grecale GT Launch Edition (預接單價 355 萬元),且 2023 年還會追加一款採用 400V 電動技術的純電版本:Grecale Folgore。

外型設計上,Grecale 則是導入大型直瀑式水箱護罩與隔柵等「海神」的經典設計,並搭配源自 MC20 的雙燈線設計 LED 直立式頭燈組,以及「迴旋鏢」造型的尾燈組,且換上象徵新世代 Maserati 的新式橢圓形廠徽,營造出宛如 Coupé雙門跑車的俐落線條。

Grecale 車頭導入大型直瀑式水箱護罩與隔柵等「海神」經典設計,並搭配源自 MC20 的雙燈線設計 LED 直立式頭燈,以及「迴旋鏢」造型的尾燈組。
廣  告

標準 5 座設計的車內空間裡,Grecale 採用的是 Maserati 全新座艙設計,不僅搭載了全新馬鞍式造型的 12.3 吋全數位儀表,中控台還配置了 Maserati 首度採用、可顯示多種功能的全新智能數位時鐘,以及 12.3 吋的中央觸控螢幕,螢幕並內建 MIA 智能輔助多媒體系統與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無線手機連接功能,且帶有附加控制功能的 8.8 吋多功能控制螢幕。

Grecale 搭載全新馬鞍式造型的 12.3 吋全數位儀表,並標配來自 MC20 的全新三輻式運動造型多功能方向盤及鋁質換檔撥片;2,901mm 的長軸設定,則可讓乘客擁有同級最大的車室和行李空間。

而且 Grecale 還標配有來自 MC20 的全新三輻式運動造型多功能方向盤,盤輻嵌有引擎啟動鍵、行車模式旋鈕、多媒體與 ADAS 控制鍵,並標配鋁質換檔撥片;此外,Grecale 捨棄了傳統排檔桿的設計,將 P 檔、R 檔、N 檔與 D/M 檔的按鈕,設計在中控台的兩個觸控螢幕之間,乘客還能拜 2,901mm 的長軸設定所賜,擁有同級車最大的車室和行李空間。

Grecale Trofeo 裝載來自 MC20 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海王星 (Nettuno)」引擎,可輸出 530 匹 (hp) 馬力和 63.2 公斤米扭力。

性能表現方面,Grecale GT 與 Grecale Modena 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 Grecale GT 上擁有 300 匹 (hp) 的最大馬力、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Grecale Modena 車型則是調校出擁有 330 匹 (hp) 的最大馬力、45.9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

Grecale Trofeo 可在 3.8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擁有時速 285 公里的極速表現。

至於性能版本的 Grecale Trofeo,引擎室內則是裝載來自 MC20 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海王星 (Nettuno)」引擎,可輸出 530 匹 (hp) 的最大馬力和 63.2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後,可在 3.8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擁有時速 285 公里的極速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