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關於 Ford Focus 家族的小改款,可以說是多數車迷都已經相當熟悉的「消息」了,因為從 2022 年初開始,福特六和就隨著原廠週期間小改款的節奏,積極為 Focus 小改款的導入國產開始進行前置作業,持續有網友分享捕獲的間諜照,從一般版本的 Focus、ST 版本、Active 車型都陸續有相關訊息分享而出。其中最受關注的,莫過於旅行車款 Focus Wagon 的即將現身。

Focus Wagon 即將在 4 代 Focus 小改款的契機於國內上市消息,在國內市場已經流傳許久,而近日 U-CAR 則是於路上直擊到,Focus Wagon 在進行廣告拍攝工作,更進一步預告著上市節奏。

近日,U-CAR 同仁在路上捕獲一輛可以說「幾乎沒有」偽裝的 Focus Wagon,在一般道路上進行廣告拍攝工作;而進一步與 Ford 經銷端詢問後得知,目前並沒有更多 Focus Wagon 的相關產品資訊,但第一線傳來的資訊顯示,Focus Wagon 應當會在 2023 年初時,有機會在國內市場發表。

根據與經銷通路第一線詢問,Focus Wagon 目前福特六和並沒有太多產品資訊分享,僅傳出將會在 2023 年初時發表。

現行國內市場所販售的 4 代 Focus 家族,其實旅行車 Focus Wagon 並沒有在產品之列,唯一有的家族旅行車選項,乃是主打性能優勢、進口導入的 Focus ST Wagon,並且有著 Focus ST Wagon SLS Edition、Focus ST Wagon 等兩車型配置。在 Focus ST Wagon 國內上市之後,其實就有著福特六和有意導入旅行車版本的消息,不過,卻也一直停留在「消息」的階段而已。

廣  告

一直到原廠推出 4 代 Focus 小改款,隨後福特六和為國內上市而進行諸多前置作業後,Focus Wagon 多次被捕獲間諜照,才更為明確的得以確認,Focus 家族有機會在小改款後,添增家族成員選擇;從市場面來看,Focus Wagon 將會是國產市場中,唯一的旅行車系選擇,這對有意入主旅行車的消費者而言,會是一項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