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現行 Ford 在國內市場銷售上的主要戰力之一,Ford Focus 家族的一舉一動可謂是備受消費者矚目,在原廠發布 Focus 家族周期間小改款後,何時導入國內自然也成為市場關鍵消息之一,而小改款 Focus 系列在國內也陸續有網友捕獲間諜照,更預告著新世代的腳步將近。

不過,根據原先掌握到的資訊來看,福特六和規劃在 2023 年才會帶來小改款版本,但從市場銷售表現上來看,福特六和應當可以考慮要不要提早上市時程,並且不妨考慮所有戰力一次到位,包含了進口的 ST 戰力、國產四門、五門、Active,以及已經在國內被捕獲多次的 Focus Wagon。

網友 ARZI(arzi528) 在 U-CAR 討論區分享捕獲到的 Focus Wagon 間諜照,從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換上全新頭燈組,以及 ST-Line 的導入。

近日又有 U-CAR 網友在討論區中,分享捕獲到的 Focus Wagon 偽裝車照片,雖然並非首次在 U-CAR 討論區有 Focus Wagon 間諜照分享,網友 ARZI(arzi528) 很可惜無法獲得間諜照獎金,但卻也提供 Focus Wagon 的近距離車頭照片,讓大家能更詳盡的觀察 Focus Wagon,在此再次感謝網友無私分享,也請再接再厲分享更多間諜照。

先前已經有網友捕獲過 Focus Wagon 的間諜照,但此次網友分享的版本能更加清楚看到車頭,以及更多產品細節。

從該輛包覆有偽裝貼紙的 Focus Wagon 外觀看來,頭燈已經換上了全新樣式,隸屬於小改款世代的版本無誤,相比於先前網友捕獲到的 Focus Wagon 來看,偽裝包覆也有所減少;此外,從該輛偽裝車的紅色煞車卡鉗與其他車身上的部件來看,ST-Line 套件車型應當也是可以期待的車型,畢竟 ST-Line 在五門車系銷售上,確實有著不少的占比。

在 Ford 原廠發布 4 代小改款 Focus 後,國內也已經陸續捕獲 Focus 各家族成員的間諜照,也包含有 Active、甚至於進口導入的 ST 系列等,就市場節奏來看,福特六和有必要加速小改款的國內亮相時程,或許 2022 年底先行亮相會是不錯的選擇。

針對小改款 Focus 家族的登場時機,目前福特六和仍然沒有太多資訊揭露,不過,從今年因為受疫情、缺料等因素大幅影響的市場狀態來看,雖然 Focus 無論四門還是五門車系,在銷售表現仍舊有一定程度的實力展現,但畢竟市場競爭激烈且汰換節奏快速,是當今車壇常態所在,加速汰舊換新的腳步,是相當必要的策略設定,只是國產組裝還有著料件庫存的因素,因此如何抉擇每每考驗著國產各大品牌。

廣  告

另一項尚未透露的資訊,就是 Focus Wagon 究竟是國產還是進口,雖然先前 U-CAR 在報導中也已經討論過,但在此還是再次贅述;當代 Focus 國內上市之初,其實就曾經在送測資料中發現過 Focus Wagon 的身影,不過最後並未順利在國內現身,隨著小改款的節奏,福特六和想要導入 Wagon 車型的信心已經相當明顯,與五門與四門車系一樣導入國產,在價格上會擁有更多優勢,應當也更能搶食進口中型為主的旅行車市場份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