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電動車浪潮來襲,多家車廠紛紛發展純電產品,Mazda 也將開始朝向電動化來邁進,並在近日正式公布未來一系列的計畫藍圖,包括與多家公司合作,共同開發電動車所需的動力及技術,此外,Mazda 接下來將強化 E-Axle 電動軸,以及打造純電平臺,目標到 2030 年時純電產品比率提升至 40%。

Mazda 近日正式公布未來一系列的計畫藍圖,接下來將強化 E-Axle 電動軸,以及打造純電平臺,目標到 2030 年時純電產品比率提升至 40%。

斥資 1.5 兆日圓,重點投資電動車電池領域

據外媒報導指出,Mazda 至 2030 年將投資 1.5 兆日圓在發展電動車,其重點包括車載電池採購費用等等,並與中國企業旗下的大型車載電池企業遠景動力集團 ( Envision AESC Group ) 合作,此外,也對 Prime Planet Energy & Solutions ( PPES ) 採購電動車電池,並將中國車用電池商 Envision AESC 也列為採購商;而除了與電池廠商合作外,Mazda 也宣布與今仙電機與 ROHM 半導體集團合作,共同開發電動車的裝置元件。

外媒報導指出,Mazda 至 2030 年將投資 1.5 萬億日圓在發展電動車,其重點包括車載電池採購費用等等。

強化 E-Axle 電動軸,發展純電平臺

在 Mazda 公布的純電藍圖中,包括了 3 個階段的計畫,第 1 階段 2022 年~2024 年主要為強化技術發展,開始為純電產品進行鋪陳,第 2 階段 2025 年~2027 年則著重在電池領域,並透露了強化 E-Axle 電動軸,其原理為將馬達、電力電子及變速箱合而為一,形成精實的單一機組,可提高動力系統的效能,而電動軸可安裝在油電混合動力車和電動車、小型車、SUV,甚至是輕型卡車上。

Mazda 公布的純電藍圖中,包括了 3 個階段的計畫,並透露了將加強 E-Axle 電動軸。
廣  告

第 3 階段 2028 年~2030 年則將開始推出電動產品,Mazda 過去的目標是在 2030 年純電產品可達 25%,但如今將此目標向上提升至 40%,因此 Mazda 也發表了純電產品的平臺,在與大量投資於電池採購及與不同公司合作下,期盼能實現該品牌的純電產品計畫,Mazda 也訂定目標在 2050 年時來實現供應鏈碳中和的願景。

第 3 階段 2028 年~2030 年則將開始推出電動產品,並發表了純電產品的平臺。

此外,Mazda 也揭露了 1 款概念車型,有著低矮的輪廓搭配上鷗翼式車門,有著流線並帶有肌肉感的造型,整體的樣貌似乎讓人想起 Mazda 的經典跑車 RX-7,但原廠並未透露有關其概念車的詳細資訊。

Mazda 也揭露了 1 款概念車型,有著低矮的輪廓搭配上鷗翼式車門,有著流線並帶有肌肉感的造型。

在 Mazda 確認轉子引擎最快 2023 年 3 月前回歸車壇後,現在也透露未來品牌的發展計畫,將逐步轉向純電市場來做進攻,與眾多純電車款來做競爭,接下來 Mazda 電動車計畫還會有哪些進一步的消息,U-CAR 也會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