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正式在日本發表 MX-30 EV Model 車系,即日起開始於日本販售,MX-30 EV Model 電池容量為 35.5kWh、馬達輸出功率 107kW(約 143 匹馬力)、最大扭力 270Nm、採用 CHAdeMO 快充規格、交流電慢充功率為 6.6kW、WLTC 最大續航力 256 公里。

Mazda 正式在日本發表 MX-30 EV Model 車系,採用 CHAdeMO 快充規格、交流電慢充功率為 6.6kW、WLTC 最大續航力 256 公里。

純電版本的 MX-30,最早是在 2019 年東京車展發表,當時 Mazda 表示預計 2020 年開始於歐洲上市;而在 2020 年 10 月,Mazda 在日本市場推出 MX-30 的輕油電版本,搭載了 2.0 升 e-SkyActiv G 汽油引擎輕油電科技,純電版本的 MX-30 EV Model 則是到了 2021 年 1 月底才登場。

Mazda 在日本市場先推出了 MX-30 的輕油電版本,純電版本的 MX-30 EV Model 則是到了 2021 年 1 月底才登場。
MX-30 EV Model 的電池容量為 35.5kWh、馬達輸出功率 107kW(約 143 匹馬力)、最大扭力 270Nm。

和先前亮相的 MX-30 相比,本次正式上市的 MX-30 EV Model 資訊,和之前差異不大,包括電氣規格、對開式車門、車身外觀,甚至內裝也幾乎相同,包括 8.8 吋的數位儀表、7 吋觸控中控螢幕以及中央冷氣出風口下方的空調控制顯示螢幕,也都沒有變動。

廣  告

MX-30 EV 支援 MyMazda 服務,使用者在智慧型裝置下載「MyMazda」App,登錄之後就可以從遠端查看車況,包含電池電量、充電通知、開啟/關閉充電、提早開啟空調以及各項電動車的功能等,MyMazd 這項服務在先前 2021 年式的北美部分車型、以及部分日本新的 Mazda 車型上都有配備,該服務需要使用網際網路,目前 MyMazda 尚未登陸臺灣。

MX-30 EV 科技內裝包括 8.8 吋的數位儀表、7 吋觸控中控螢幕以及中央冷氣出風口下方的空調控制顯示螢幕。
空調控制顯示螢幕。

Mazda 官方表示,MX-30 EV 在日本市場的年販目標為 500 輛,推出有「EV」、「EV Basic Set」、「EV Highest Set」三種車型,均採用前輪驅動,建議售價 4 百 51 萬日幣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