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 Ford Ranger 已經在 2021 年 11 月發表,在歐洲等市場開賣,目前臺灣還沒有確切消息,總代理福特六和當時僅表示正在評估。Ranger 在歐洲市場獲得了相當亮眼的成績,現在更打算進一步讓這款貨卡也能打動較高階消費者的心,推出 Ranger Platinum 全新旗艦車型,採 V6 柴油引擎單一動力配置。

Ford 發表歐規 Ranger Platinum 車型,不僅是該車系新旗艦車型,更是史上最豪華的 Ranger。

Ranger Platinum 將會是該車系史上最豪華的車型,加入 Ranger Raptor、Ranger Wildtrak、Ranger Limited、Ranger XL 以及 Ranger XLT 的行列,也使得這一代 Ranger 成為車型涵蓋範圍最廣的世代。從外觀來看,很容易就能找出 Ranger Platinum 與其他車型不同之處,首先水箱護罩格柵就很有辨識度,整體也顯得更加氣派。車身多處使用鍍鉻元素點綴,搭配 20 吋輪圈,展現出豪華感。

從外觀就可以看出 Ranger Platinum 與其他車型的不同之處。

車內則搭載 10 向可調電動座椅,具備加熱與通風功能。車內空間配置仍維持 5 人座設定,硬體設備沒有太大變化。Ford 這次還讓 Ranger Platinum 增加了氛圍燈,讓車艙內部呈現不輸給豪華車的風格。另外,雖然不是該車型專屬,但完整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自然也是標配,包括主動煞車輔助、盲點偵測、穿越車流警示、尾門未關警示、360 度環景攝影…等等。

車內搭載 10 向可調電動座椅,並且附通風加熱功能。

Ranger Platinum 所使的動力為 V6 柴油引擎,搭配 10 速自排變速箱,可輸出 247 匹馬力、61.2 公斤米扭力,電子控制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也是標配。值得一提的是,在 Ranger Platinum 車型上,變速箱被換到一個獨特支架上並重新設計,並且重新設計以降低噪音和震動。Ranger Platinum 已經開賣,不過交車可能得等到 2023 年春季末左右。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