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先前預告,Bugatti 昨日 (12/22) 不僅依約在 RM Sotheby's 的活動中、發表了他們最新的超跑作品:Chiron Profileé,原廠還宣布,由於 Chiron 車系的 500 輛配額已經完售,所以這款以 Chiron Pur Sport 為基礎所打造的 Chiron Profileé只會生產一輛,並將在 2023 年 2 月 1 日舉辦的 RM Sotheby's 活動裡進行拍賣,且會捐出部分收益給目前尚未公開的慈善單位。

Bugatti 昨日 (12/22) 依約在 RM Sotheby's 的活動、發表他們最新作品:Chiron Profileé,並宣布這款只會生產一輛的超跑,將在 2023 年 2 月 1 日進行拍賣。

與其他 Chiron 車型相比,以 Chiron Pur Sport 為開發基礎、定位介於 Chiron Sport 和 Chiron Pur Sport 之間的 Chiron Profileé,設計上是向經典的 Type 46 致敬,外觀部分除了換上全新設計的前保險桿和下擾流,並採用 Argent Atlantique (大西洋銀) 與 Bleu Royal Carbon (皇家碳纖維藍) 的雙色塗裝外,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移除了後廂上方可升降的電動尾翼,改配一支擁有中空氣流通道的擾流鴨尾,且搭載了四顆全新設計的雙色拋光鋁圈。

Chiron Profileé設計上向經典 Type 46 (圖上) 致敬,定位介於 Chiron Sport 和 Chiron Pur Sport 之間。
Chiron Profileé車頭換上全新設計的前保險桿和下擾流,並於後廂改配一支擁有中空氣流通道的擾流鴨尾。
Chiron Profileé採用 Argent Atlantique (大西洋銀) 與 Bleu Royal Carbon (皇家碳纖維藍) 雙色塗裝,且搭載四顆全新設計的雙色拋光鋁圈。

豪華的雙座空間裡,Chiron Profileé則是選用了藍色的編織皮革來搭配銀色的真皮,並嵌有碳纖維的儀表與中控臺,且在兩張跑車座椅的頭枕位置,繡有「Chiron Profileé」的字樣。

Chiron Profileé車內選用藍色的編織皮革來搭配銀色真皮,且在兩張跑車座椅的頭枕繡有「Chiron Profileé」字樣。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Chiron Profileé所配置的 8.0 升 W16 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6,900 轉 (較標準 Chiron 多出 200 轉) 時、與標準版 Chiron 同樣輸出 1,500 匹 (PS) 的最大馬力;雖然略少於 Chiron Super Sport 的 1,600 匹 (PS),但是這款並沒有刻意強調性能表現的速度機器,依舊可以在 2.3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由靜止衝刺到時速 200 公里和 300 公里則分別只需 5.5 秒及 12.4 秒,且擁有高達 380 公里的極速表現。

Chiron Profileé的 8.0 升 W16 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1,500 匹 (PS) 最大馬力,由靜止衝刺到時速 300 公里只需 12.4 秒,且擁有高達 380 公里的極速表現。

而且為了對應不同的訴求,Bugatti 在讓 Chiron Profileé保有充足的舒適性之餘,還為它換上了剛性提高 10%的懸吊彈簧,且讓後軸的負外傾角增加 50%,提升其在彎道中的抓地力和循跡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