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汽本田在 2022 年 5 月亮相的全新 SUV 車款「ZR-V 致在」,乃是美國規格 Honda HR-V 的中國版本,並在同年 9 月上市;而廣汽本田先前也已預告將推出 e:HEV 車型,新車也在近日正式登場,全車系共 4 車型編成,搭載第 4 代 i-MMD 雙電動機混合動力系統,以及 Honda Architecture 車體架構所打造,售價為 17.99 萬元人民幣 ( 約新臺幣 79.5 萬元 ) ~22.89 萬人民幣 ( 約新臺幣 101.1 萬元 ) 。

中國廣汽本田 Honda「ZR-V 致在」e:HEV 車型近日正式上市,全車系共 4 車型編成,售價為 17.99 萬元人民幣 ( 約新臺幣 79.5 萬元 ) ~22.89 萬人民幣 ( 約新臺幣 101.1 萬元 ) 。

強調精緻樂趣格調,全車系 4 車型設定

廣汽本田以「異彩領秀」標示著 ZR-V e:HEV 的特質,「異」為萬眾矚目的獨特造型,「彩」為智能兼具的品質樂趣,「領」為銳不可擋的駕駛感受,「秀」為全場聚焦的魅力體驗,原廠透過精心設計話語強調新車所散發出的感受。ZR-V e:HEV 搭載 2.0 升阿特金森引擎,可產生綜效最大 135kW ( 約 184 匹馬力 ) 的輸出功率,以及 32.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原廠也強調動力的輸出更為平順。

ZR-V e:HEV 搭載 2.0 升阿特金森引擎,可產生綜效最大 135kW ( 約 184 匹馬力 ) 的輸出功率,以及 32.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E-CVT 變速箱。

廣汽本田 Honda ZR-V e:HEV 共 4 車型設定,分別為銳·精英版 ( 17.99 萬元人民幣 ) 、銳·領先版 ( 19.49 萬元人民幣 ) 、銳·豪華版 ( 20.69 萬元人民幣 ) 、銳·尊享版 ( 22.89 萬元人民幣 ) ,油耗表現上依 WLTC 測試標準,銳·精英版和銳·領先版繳出每公升 19.4 公里的成績,銳·豪華版與銳·尊享版則為每公升 19 公里。

廣汽本田 Honda ZR-V e:HEV 共 4 車型設定,油耗表現上依 WLTC 測試標準,銳·精英版和銳·領先版繳出每公升 19.4 公里的成績,銳·豪華版與銳·尊享版則為每公升 19 公里。

10.1 吋資訊娛樂螢幕,搭配車室內 10 色氣氛燈

ZR-V e:HEV 全車系皆搭配 10.1 吋資訊娛樂螢幕,並配有 Honda Connect 3.0 智導互聯和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科技、Smart Entry 智慧無鑰匙進入系統和 SBW 按鍵式電子排擋配置,以及遠端引擎啟動等多項功能。

各車型配備部分,入門款為 7 吋 TFT 多功能液晶儀表,其餘車型則為 10.2 吋,銳·豪華版與銳·尊享版具備駕駛座 8 向電動椅調整、副駕駛 4 向調整、18 吋熏黑消光輪圈、HUD 抬頭顯示器 ( 銳·尊享版獨有 ) 、12 支喇叭 Bose 音響等系統,而銳·領先版以上的車型都擁有車室內 10 色氣氛燈系統。

ZR-V e:HEV 全車系皆搭配 10.1 吋資訊娛樂螢幕,並配有 Honda Connect 3.0 智導互聯和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科技,銳·領先版以上的車型都擁有車室內 10 色氣氛燈。
銳·領先版以上的車型都擁有車室內 10 色氣氛燈系統。
銳·尊享版車型配有 HUD 抬頭顯示器和手機無線充電。
廣  告

以 Civic 底盤為基礎開發,國內尚未有導入計畫

ZR-V 是款以 Civic 底盤為基礎開發的 SUV,車身尺寸分別為車長 4,568mm、車寬 1,840mm、車高 1,611mm、軸距 2,655mm;在日本市場部分,原廠已預告 ZR-V 將於 4 月 21 日上市,並提供 2.0 升 Sport e:HEV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與 1.5 升 VTEC 渦輪引擎兩種動力,但此前日本 Honda 表示多款車型交車期都將拉長,其中 ZR-V 汽油及 e:HEV 車型分別有著半年以上及超過 1 年的候車期。

ZR-V 是款以 Civic 底盤為基礎開發的 SUV,車身尺寸分別為車長 4,568mm、車寬 1,840mm、車高 1,611mm、軸距 2,655mm。

國內市場部分,據了解台灣本田目前尚未有 ZR-V 相關的導入計畫,新型休旅車款開發重點仍放在原廠所推出的第 6 代 CR-V,其國產化推出的時間將會落在 2023 下半年,在此之前,Civic e:HEV 掀背版本也將於 2 月 23 日正式於國內亮相。

國內市場部分,據了解台灣本田目前尚未有 ZR-V 相關的導入計畫,新型休旅車款開發重點仍放在原廠所推出的第 6 代 CR-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