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新世代 Civic Type R 於 2022 年 7 月正式亮相,並在美國、日本等市場相繼上市,但近日日本 Honda 卻宣布 Civic Type R 停止接單,其原因為受到疫情和晶片短缺等因素影響,導致零件進貨及物流上時間有所延誤,而原廠並未表示何時將能重新開啟接單;此外,日本 Honda 多款車型交車期也有所拉長,Civic Type R 將車期將達到 1 年以上,而 Civic、Fit、ZR-V 等車型有著半年至 1 年不等時間。

近日日本 Honda 卻宣布 Civic Type R 停止接單,其原因為受到疫情和晶片短缺等因素影響,導致零件進貨及物流上時間有所延誤。

日本採接單方式販售,美國為限量分配

據外媒報導指出,日本與美國 Civic Type R 銷售方式有所不同,Civic Type R 在日本埼玉工廠來生產,當時訂下的目標生產量為每個月 400 輛,當地民眾可至日本 Honda 總公司或是經銷商來訂車,而原廠表示新車上市後收到大量的訂單,但因受到諸多因素影響,導致未來的生產充滿不確定性,為確保已訂車的民眾可以順利交車,進而停止接單。

而據外媒表示,美國當地並不是採接單方式,在製造時就已有限制的數量,並限量分配給各地經銷商來做銷售,美國 Honda 也表示日本的問題目前並不會影響到美國。

Civic Type R 於日本採接單方式販售,美國為限量分配給各地經銷商來做販售。

多款車交車期拉長,最長將達 1 年以上

Civic Type R 目前在日本已停止接單,並且多款車型交車期都被拉長,其中 Civic Type R 交車期達 1 年以上,Civic 為 1 年左右、Fit 約半年、ZR-V 約半年至 1 年、輕型車 N 系列則要半年或是更長;而將重新導入臺灣的 Civic 車系,據經銷通路端掌握到消息,Civic e:HEV 將會採用日本原裝進口,但受到日本產能的因素,屆時對新車上市後的候車期影響還有待確認。

日本 Honda 多款車型交車期都被拉長,Civic 為 1 年左右、Fit 約半年、ZR-V 約半年至 1 年。
廣  告

Honda 全新 Civic Type R 於 2022 年 9 月在日本上市,擁有最大 330 匹 ( PS ) 馬力及 42.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載 6 速手排變速箱和前輪驅動的配置,原廠強調外觀設計講求低與寬,並加強了踩踏油門的動力反應和提高冷卻效能,以及搭配 Honda Sensing 安全輔助系統,兼具高性能及先進安全配備,售價為 4,997,300 日圓 ( 約新臺幣 109 萬元 ) 。

Honda 全新 Civic Type R 於 2022 年 9 月在日本上市,擁有最大 330 匹 ( PS ) 馬力及 42.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售價為 4,997,300 日圓 ( 約新臺幣 109 萬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