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田確定要在 2023 年於國內市場,重新導入 Honda Civic 車系的消息,已經在市場上傳聞許久,並且也已經獲得了確認,近日則更是在網路上流傳著間諜照,有網友捕獲 11 代 Civic 進駐內湖飯店的照片,根據了解,該車乃是台灣本田先行與經銷通路溝通所用,會讓經銷通路先行賞車、並就新世代 Civic 的配備來進行溝通。

是否也會先行透露預售價格給予經銷商,目前尚未得知,不過先前台灣本田已經透露,在 2023 年新春媒體活動中將會展開 Civic 的預售活動。值得消費者關注的,是根據從第一線所掌握到的資訊來看,業代普遍推估 11 代 Civic 售價,可能會落在 130 萬至 140 萬之間,甚至 140 萬以上。

台灣本田將會在 2023 年重新導入 Civic 車系,近期則是會先行針對經銷商進行車輛展示活動,並積極溝通配備設定。

關於台灣本田即將重新導入國內的 11 代 Civic,目前所掌握到的資訊,是 11 代 Civic 將會以日本原裝進口導入,並且僅有單一車系與車型設定,首波僅有 Civic Hatchback e:HEV,也就是油電動力架構之版本;至於先前傳出台灣本田有意導入 Type R 的資訊,據悉目前台灣本田尚未有確切訊息,但可以理解到台灣本田對於 Type R 的導入,持續有著高度興趣。

根據了解,國內市場僅有單一車型導入,也就是 11 代 Civic Hatchback e:HEV 車型,經銷通路據悉已經先行開始自行接單,業代普遍預估價格為 130 萬至 140 萬之間。

從目前所得知的訊息來看,最為關鍵的部分還是在於價格如何訂定,第一線業代人員目前大概多是報出 130 萬至 140 萬的價格區間代予以客人,據傳甚至可能會高出 140 萬些許;撇開市場狀況來說,11 代 Civic Hatchback e:HEV 應當會是採用豐富配備設定,也就是包含完整 Honda Sensing、舒適性配備、便利性配備等多半都會列為標配。

單一 e:HEV 動力車型導入,主要也還是因應國內環保法規所致,不過售價卻相當考驗品牌忠誠度。

尤其是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 Honda Sensing,這一點在國內市場的競逐中更是關鍵標配,可以說是不可或缺,而大吋數儀表與中控螢幕、雙區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駕駛座電動調整座椅、甚至於高階汽車音響等,也都會是配備列表中吸引目光焦點的重點。根據了解單一車型導入的 Civic 在配備上,會以豐富為主要走勢,一切仍有待屆時完整規配資料的揭示。

廣  告

目前雖然台灣本田尚未公布 11 代 Civic 的產品資訊,但經銷端已經有開始接受訂單,只是截至目前為止數量並不算太多,也有不少消費者仍舊希望實際價格出現後再做確認;只是,如果真的是 130-140 萬價格設定,相比於往昔國內販售的 Civic,可以說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產品堆疊。

中國市場上的 11 代 Civic e:HEV 車型售價落在 15.99 萬至 18.79 萬人民幣,而國內市場部分,據悉配備會相當豐富與齊備。

對比已經在中國市場推出的 11 代 Civic 思域,其共計推出有 4 門與 5 門兩種車型,動力單元也有著 180kW、240kW 的渦輪引擎,再加上 Type R 在內,可說是陣容豐富的選擇設定,價格代則是在 12.99 萬人民幣至 18.79 萬人民幣之間,折合臺幣約莫是落在 60 至 85 萬。其中,油電的 e:HEV 車型,價格帶乃是人民幣 15.99 萬至 18.79 萬,也就是說 e:HEV 頂規價格也是在 85 萬左右。

新世代 Type R 是否會導入國內市場,目前仍舊沒有確切定論與官方回應,但可以確定台灣本田對於 Civic Type R 的導入相當有興趣。

假設 Civic Hatchback e:HEV 售價確實為 140 萬上下,那麼其面臨的競爭對手,就從國產中型掀背車款改為進口中型掀背,價格甚至可以逼進了豪華入門戰力,若如此,就不再是單純產品與配備之間的參照對比,而是更接近於品牌真愛程度的考驗了。也或許正因為價格設定的關係,因此亦有傳言透露說,11 代 Civic 會採用限量方式導入,同時也有著測試水溫的意味在其中。

另外一款備受熱血車迷所關注的,就是新世代 Civic Type R,中國市場目前報價乃是 42 萬人民幣 (約合臺幣 185 萬),國內市場雖然台灣本田還沒有確認導入 Type R 與否,但在中國市場已經有相關蛛絲馬跡,日前中國市場上的 Type R,油箱蓋內側貼紙上有著繁體中文的提醒文字,更進一步地預告導入國內市場的可能性。不過,價錢仍舊會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