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今年第二度在美國市場調降 Model S 和 Model X 售價,從美國 Tesla 官網可見 Model S 兩個等級的新建議售價分別為 8.999 萬美元與 10.999 萬美元,降價幅度為 5,000 美元(折合新臺幣約 15.3 萬元),而 Model X 兩個等級新建議售價分別為 9.999 萬美元與 10.999 萬美元,其降價幅度為 1 萬美元(折合新臺幣約 30.5 萬元),其可見目前 Model S Plaid 與 Model X Plaid 新建議售價兩者相同。

Model X Plaid 車型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6 秒,最高時速 262 公里, 續航里程為 547 公里。
Model X 兩個等級新建議售價分別為 9.999 萬美元與 10.999 萬美元。
Model S Long Range 車型,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3.2 秒完成,最高時速可達 250 公里,續航里程為 652 公里,Plaid 車型則僅需 2.1 秒就可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更達到時速 320 公里,續航里程則為 628 公里。
Model S 兩個等級的新建議售價分別為 8.999 萬美元與 10.999 萬美元。

Model S/X 美國市場售價調降,降價幅度 5,000 美元以上

Tesla 於 1 月中旬已針對美國與歐洲市場大幅調降售價,現今不到 3 個月又再度針對品牌中定位較高的 Model S/X 調降,早前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在投資者大會上曾表示,人們渴望擁有 Tesla,不過價格是限制他們的因素,可見其目標電動車平價化。去年受到車用、電池相關零組件及原料短缺影響,Tesla 全球市場車價幾度調漲,而現今逐漸調降車價,市場展現訂單提升的情勢,未來 Tesla 車價是否持續呈現波動、U-CAR 也將持續關注鎖定。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在投資者大會上曾表示,人們渴望擁有 Tesla,不過價格是限制他們的因素。
廣  告
Tesla Model Y Long Range 在美國的定價提升至 54,990 美元 ,仍舊「巧妙」的低於 IRA 補助限制的 5.5 萬美元門檻內。

美國 2 月調漲 Model Y 車系,LR 車型稍低於 IRA 補助限制門檻內

另外,看到電動 SUV Model Y,在 2 月時美國市場售價調漲,Long Range 車型調漲到 54,990 美元,而 Performance 車型則調漲售價來到 57,990 美元,美國 Model Y Long Range 定價略低於 IRA 補助限制的 5.5 萬美元門檻內,因此仍可獲得 7,500 美元的稅收抵免補助。

著眼到國內市場部份,目前 Tesla 於臺灣市場僅販售 Model Y 單一車系,其餘包含 Model 3、Model X 以及 Model S 車系,皆僅提供開放新車受訂,先前僅針對 Model Y 車系國內售價調降,Model Y Long Range 新車售價調降為 211.99 萬元,Performance 售價則調降為 237.99 萬元。而據 Tesla Taiwan 表示,目前國內已訂車而尚未交車的 Model Y 車主,將以降價後的新車價格陸續交車,若是在新售價公佈前已匯款的車主,則將提供價差退款機制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