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多次延宕正式量產時程的 Tesla 電動跑車 Roadster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近期在與 Ford CEO Jim Farley 對談的 Twitter Spaces 會議上,針對 Tesla Roadster 的最新開發狀態指出,其有望在 2024 年底前投入量產化, 此說法與其在 5 月 16 日年度股東大會上所說的一致,因此已預購登記的消費者似乎又得再等待。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近期指出,Roadster 有望在 2024 年底前投入量產化。

2017 年發表的第二代 Tesla Roadster,量產延遲至 2024 年

於 2017 年發表的第二代 Tesla Roadster 原訂於 2020 年正式上市,但一直被延遲至今已過了 3 年,Tesla 設計總監 Franz von Holzhausen 接受外媒採訪時指出,現階段 Tesla 專注於將旗下產品大規模電動化量產,而 Roadster 並非大眾化產品,因此在開發優先順序中再被推延,但 Franz von Holzhausen 表示,Tesla Roadster 絕對是值得期待的作品。

二代 Tesla Roadster 原訂於 2020 年正式上市,但一直被延遲至今已過了 3 年。

2.1 秒完成零百加速,具備達 1 千公里續航力表現

目前 Tesla 所公布的 Roadster 動力數據,與 2017 年發表時相同,其電動系統採用四輪驅動,擁有高達 10,000 Nm(約 1,020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表現,僅需 2.1 秒便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超過時速 400 公里,同時更具備 1,000 公里的續航里程表現,將是 Tesla 品牌有史以來最強悍的電動超跑。

Roadster 入門車型僅需 2.1 秒便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超過時速 400 公里。
廣  告

而在純電超跑市場中,克羅埃西亞電動車廠 Rimac Nevera 在堪稱 Hypercar 級距指標性測試的 0~400~0km/h 加速,更以 29.93 秒的成績,展現 Rimac 強悍研發實力與猛爆電機性能。針對 Rimac Nevera 的表現,Elon Musk 在 Twitter 上僅回應 LOL,不禁令外界諸多猜想,因為先前 Elon Musk 曾表示,Roadster 將可能開放可選配特殊套件,讓其能夠實現「短距離跳躍」功能。儘管 Roadster 量產時程一再延遲,不過該產品仍然備受矚目。

針對 Rimac Nevera 的表現,Elon Musk 在 Twitter 上僅回應 LOL。
先前 Elon Musk 曾表示,Roadster 將可能開放可選配特殊套件,讓其能夠實現「短距離跳躍」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