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年度盛事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將於 7 月 13 日正式登場,來自中國的電動車品牌蔚來 Nio 宣佈,今年品牌旗下的 ET5 將登上活動舞台,同時也是這款中型轎跑首次公開在英國當地亮相,現階段僅在挪威、德國、瑞典等歐洲國家及中國販售的 ET5,原廠尚未公佈其在英國正式販售的時程,不過已經透露將於當地展開電池交換站的佈局。

Nio 蔚來汽車宣佈,旗下中型轎跑 ET5 將首度登上今年度的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同時也將在英國展開電池交換站的佈建。

ET5 提供 3 種電池規格,最大馬力 480 匹/零百加速僅 4.3 秒

Nio ET5 於 2021 年底首度登場,定位於品牌旗艦轎車 ET7 之下,以中型轎跑之姿鎖定包含 Tesla Model 3 等競爭對手,提供 75kWh、100kWh、150kWh 共 3 種電池容量規格,全車系採用具有碳化矽的前後軸 2 具電動馬達,前軸的感應式電動馬達功率為 150kW、後軸永磁電動馬達則為 210kW,綜效輸出最大可達 360kW、最大馬力約 480 匹,最大扭力為 71.4 公斤米,自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3 秒。

Nio ET5 以中型轎跑之姿鎖定包含 Tesla Model 3 等競爭對手,提供 75kWh、100kWh、150kWh 共 3 種電池容量規格,最大馬力約 480 匹,自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 4.3 秒。
Nio ET5 內裝搭載 10.2 吋 HDR 高動態範圍圖像技術數位儀表,以及中央 12.8 吋的 AMOLED 直立式多媒體觸控螢幕。
廣  告

CLTC 規範下,150kWh 電池車型續航達 1000 公里

Nio ET5 在中國 CLTC 規範下,電池容量 75kWh 版本的車型,續航里程約為 500 至 550 公里,100kWh 版本車型為 640 至 700 公里,至於擁有 150kWh 版本的車型,滿電續航表現則可達到 1,000 公里。全車系標配 NAD (Nio Autonomous Driving) 自動駕駛輔助技術,透過全車 33 顆高性能偵測元件,可在部分高速公路、市區、自動停車等情境下完成自動駕駛體驗。

Nio ET5 在中國 CLTC 規範下,電池容量 150kWh 版本的車型,滿電續航表現則可達到 1,000 公里。
Nio ET5 全車系標配 NAD (Nio Autonomous Driving) 自動駕駛輔助技術,透過全車 33 顆高性能偵測元件,可在部分高速公路、市區、自動停車等情境下完成自動駕駛體驗。

中國降價對應市場佈局,Nio 再推 ET5 Touring 旅行車

Nio 蔚來汽車近期動作頻繁,6 月份在中國宣佈旗下全車系售價調降 3 萬人民幣 (約合新臺幣 12.9 萬),並取消新購車主終身免費換電的服務,對應市場發展的趨勢 ; 隨後便發表 ET5 的旅行車版本 ET5 Touring,提供 75kWh、100kW 兩種電池容量車型,最大馬力為 482 匹、續航表現為 558 公里,最快第 4 季即可在中國、歐洲部分市場展開交車。

Nio 蔚來汽車 6 月份在中國宣佈旗下全車系售價調降 3 萬人民幣,並取消新購車主終身免費換電的服務,對應市場發展的趨勢。圖為 ET5 Touring
Nio 蔚來汽車於 6 月中旬推出 ET5 的旅行車版本 ET5 Touring,提供 75kWh、100kW 兩種電池容量車型,最快第 4 季即可在中國、歐洲部分市場展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