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原廠現今正式推出更強悍的 AMG GLC 車款,提供 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和 GLC 63 S E Performance 雙車型,外觀有小幅細緻更動,在動力部分,兩車型均配置 2.0 升 4 缸渦輪增壓引擎, 搭載 48V 輕油電科技的 GLC 43 4Matic 在轉速 6750 rpm 時可達到最大馬力 421 匹的輸出,而採用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頂級性能擔當 GLC 63 S E Performance,綜效馬力達到 680 匹之譜,比起過去搭載 V8 動力單元的 GLC 63 S 4Matic+還要更強悍。

AMG GLC 43 4Matic 搭載 48V 輕油電科技,可達到最大馬力 421 匹的輸出。
GLC 43 輪圈樣式與 GLC 63 S 不太一樣。
GLC 63 S E Performance 車色配置消光黑。

在外觀方面,GLC 63 S E Performance 的外觀造型,與 GLC 43 4Matic 相較有著更為強悍的外觀風格設定。車頭部分,兩者搭載直瀑式 Panamericana 水箱護罩, 車側配置與車身同色 AMG Performance 下擾流翼, GLC 63 S E Performance 足踏 21 吋輪圈,搭上更添性能氣息的黃色卡鉗。

GLC 63 S E Performance 足踏 21 吋輪圈搭上更添性能氣息的黃色卡鉗

內裝部分,兩款性能休旅擁有與一般車型相近的鋪陳設計,可見 AMG 腳踏墊以及帶 AMG 字樣的發光門檻,而其 AMG 座椅採用 Artico 人造皮革與超細纖維製成,中央 MBUX 系統提供 AMG 獨有的 Supersport 模式風格,其採垂直結構樣式顯現內容。另外,GLC 63 S E Performance 車上標配 AMG Track Pace 系統,GLC 43 亦可選配,該系統可用來記錄賽道上數據。

兩款性能休旅擁有與一般車型相近的鋪陳設計,其 AMG 座椅採用 Artico 人造皮革與超細纖維製成。

兩款性能休旅配置電控渦輪系統,渦輪反應更即時

動力同樣是 AMG GLC 家族的重點,值得注意的是,這次 M-AMG 替兩款新車配置電控渦輪系統,用電動馬達驅動渦輪增壓器進行增壓,帶來更即時的渦輪反應,油門反應更敏捷,在低轉速下提供更高的扭力,整體駕駛感覺更加動態。這套系統在 GLC 43 以 48V 輕油電系統電力驅動;在 GLC 63 S E Performance 車型則是透過 400V 高壓電池組來驅動更大的渦輪增壓器。

M-AMG 替兩款新車配置電控渦輪系統,GLC 43 以 48V 輕油電系統電力驅動

GLC 43 最大馬力達 421 匹,極速設定在 250 公里

改款 M-AMG GLC 43 與配置代號 M139l 的 2.0 升 4 缸引擎,在轉速 6750 rpm 時可達到最大馬力 421 匹的輸出、最大扭力為 51 公斤米,搭上 48V 輕油電科技以及電控渦輪等技術加持下,在低速時,可透過 BSG 皮帶啟動發電機再提供馬力 14 匹,原廠指出,GLC 43 4Matic 從靜止時速為 0 加速到 100 公里僅需 4.8 秒,最高極速被設定在 250 公里/小時。

家族中最強悍的 GLC 63 S E Performance 同樣搭載代號 M139l 的 2.0 升 4 缸引擎,搭上後軸 EDU 電子驅動單元,綜效馬力達 680 匹
廣  告

GLC 63 S 綜效馬力 680 匹,配置主動式側傾穩定系統

身為 AMG GLC 家族中最強悍的 GLC 63 S 車型,因採用 PHEV 混合動力而將車型名稱加入 E Performance,該車型放棄過去採用的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改同樣搭載代號 M139l 的 2.0 升 4 缸引擎,與後軸上的 EDU 電子驅動單元、AMG 內部開發的 6.1kWh 電池組相結合,並且配置能夠供輸 150kW (馬力約 204 匹) 電動馬達。其採用 P3 混合動力架構,確保了平衡的重量分佈,並讓後軸電子驅動單元即時響應,性能擔當 GLC 63 S E Performance 擁有綜效馬力 680 匹以及 104 公斤米的動力數據。

另外,兩款車型均配置 AMG Ride Control 氣壓懸吊系統、AMG Performance 4Matic 全輪驅動系統,以視路面情況進行扭力分配,帶來更加精確的操控,還有標配後軸轉向系統,它最大轉向角為 2.5 度,響應取決於所選的 AMG Dynamic Select 駕駛模式,帶來了轉彎靈活性。

而 GLC 63 S 還有配置主動式側傾穩定系統,該系統不單仰賴傳統剛性防傾桿,而是以電子控制方式來抑制側傾,其前後軸上防傾桿分為兩部分,中心為機電執行系統,當路面不平坦時,執行器會主動將其分開,從而提高駕駛舒適度,帶來更穩定的操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