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國內總代理汎德今日(8/10)同步上市小改款 X5、X6、以及性能定位 X6 M 車系,其中 X5 M 車系在改款後國內取消導入,大型級距 M Power 休旅國內改為僅剩 760 萬、625 匹的 X6 M Competition 擔綱。

上述 3 車系改款重點為換搭臺灣市場首見之 iDrive 8.5 介面,並且升級 AR 擴增實境導航、手機遙控停車、記憶路徑停車輔助,全車系也加入 ISG 48V 輕油電系統。其中 X5 編成改為新增之 345 萬 xDrive30d xLine、以及 392 萬 xDrive40i M Sport 雙車型;X6 車系則為 399 萬 xDrive40i M Sport、搭配新增之 565 萬 M60i xDrive 動力共 2 款選擇。

小改款 BMW X5 車系編成改為新增之 345 萬 xDrive30d xLine、以及 392 萬 xDrive40i M Sport 雙車型。
小改款 BMW X6 車系編成則為 399 萬 xDrive40i M Sport、搭配新增之 565 萬 M60i xDrive 動力共 2 款選擇。M Power 性能車型則由 760 萬之 X6 M Competition 擔綱。

現行第 4 代原廠代號 G05 的 X5 車系,最早是於 2018 年 6 月推出;至於第 3 代 G06 X6 車系,則是在 2019 年 7 月發表。雙車系在各自經過 5 年、4 年的產品週期後,BMW 原廠在 2023 年 2 月就同步發表小改款 X5 與 X6 車系。而作為 M Power 性能擔綱的 X5 M 與 X6 M 休旅,此代則最早於 2019 年 11 月登場,隨一般車型小改款,BMW 原廠也很快的在 2023 年 2 月底推出小改款 X5 M 與 X6 M 車系,並在海外同步僅提供 Competition 動力等級車型。

BMW 原廠在 2023 年 2 月就同步發表小改款 X5 與 X6 車系。

國內引進的小改款車型編成部分,由於考量到市場需求,X5 M 車系小改款不再導入,小改款後國內只有提供 X6 M 車系、並引進 760 萬 X6 M Competition 單一車型,不僅最大馬力增加為 625 匹,售價也較過去一般版 X6 M 增加 46 萬。而一般 X5 車系部分則為雙車型編成,過去 336 萬的 4 缸柴油 xDrive25d M Sport 不再供應,小改款後改為售價 345 萬的 3.0 升 6 缸柴油 xDrive30d xLine 擔綱入門、比起 xDrive25d 多出約 9 萬;高階 xDrive40i 汽油動力則保留但改搭 M Sport 套件,X5 xDrive40i M Sport 車型售價來到 392 萬、較過去多出約 10 萬。X6 車系同樣為雙車型編成,但主要取消 xDrive40i 動力入門、改為 399 萬的 xDrive40i M Sport 擔綱,售價比改款前鉑金版增加 1 萬;而曾經引進的 M50i 動力、在改款後改為 565 萬之 M60i xDrive 取代。

雖然原廠是在 2 月底同步推出小改款 X5 M 與 X6 M 車系,由於考量到市場需求,國內在小改款後 X5 M 車系小不再導入,小改款後國內只有提供 X6 M 車系、並引進 760 萬 X6 M Competition 單一車型。

小改款頭燈視覺更動,X5 導入 X 造型排列 3D 立體尾燈

原廠指出小改款 X5 與 X6 採用比起小改前更細、更銳利的頭燈組,強調比起小改款前在燈組上下縮減約 35mm,燈組內取消改款前的雙 5 角形晝行燈條,有全新的雙箭矢型晝行燈條。但臺灣市場包含一般版動力的 X5、X6 在小改款後僅配置基礎 LED 頭燈組,具備遠光燈遮蔽的光型變化智慧 LED 頭燈,則僅在 X6 M60i xDrive、X6 M 等車上配置,雷射頭燈組配置則已在小改後全數取消。

原廠指出小改款 X5 與 X6 採用比起小改前更細、更銳利的頭燈組,強調比起小改款前在燈組上下縮減約 35mm。而 X5 xDrive40i 動力在改款後從 xLine 套件、升級為 M Sport 套件。圖為 X5 xDrive40i M Sport。
改款後 X5 也跟進 X6、追加提供 BMW 飾光水箱護罩,但國內將其列為選配項目。

小改款後一般 X5 也與 X6 相同在水箱護罩採霧銀處理,改款後 X5 也跟進 X6、追加提供 BMW 飾光水箱護罩,但國內將其列為選配項目。而小改款 X5 車系還全數換搭全新造型 LED 尾燈組,以上下鏡射的 L 型燈條結合左右兩側尾燈,勾勒出專屬「X」字樣,也為 X5 帶來極具辨識性的前衛運動風格。

X5 在入門 xDrive30d 採用 xLine 緞面鋁質外觀套件,並以大量霧銀飾條妝點。
X5 在入門 xDrive30d 獨具車側登車踏板。

外觀配備部分,X5 在入門 xDrive30d 採用 xLine 緞面鋁質外觀套件,並以大量霧銀飾條妝點,結合鋁質登車踏板、霧黑防刮材質輪弧、霧銀車尾後下護板結合 19 吋 V 輻式輪圈,營造出粗獷冒險風格。而 X5 xDrive40i M Sport 與 X6 xDrive40i M Sport 則標配 M 空力套件,搭配兩側垂直的 Air Curtain 氣簾設計、黑色高光澤車側鰭片導流飾板,雙車型也標配全景天窗配置,加上足下 20 吋 M 輪圈,塑造相當運動化的氣勢。

X6 xDrive40i 在小改款後僅保留 M Sport 車型,並搭載全新式樣的一般 LED 頭燈。

高階的 X6 M60i xDrive 則帶來更強烈的性能氣息,其擁有專屬的 M Sport Pro 外觀套件,採用專屬的黑化雙肋直柵式水箱護罩搭配專屬 M 飾徽示人,搭載細長銳利的光型變化智慧 LED 頭燈,以肅殺的燻黑設計處理,結合 M 雙肋型後視鏡、22 吋 M V 輻式輪圈、紅色 M 煞車套件、黑色高光澤 M 擾流尾翼及黑化矩形四出排氣尾管,展現相當強悍的性格。此外 M60i 以上更搭載車門自動緊閉系統。

X6 M60i xDrive 則帶來更強烈的性能氣息,其擁有專屬的 M Sport Pro 外觀套件,採用專屬的黑化雙肋直柵式水箱護罩搭配專屬 M 飾徽示人。並搭載光型變化智慧 LED 頭燈,以肅殺的燻黑設計處理。

M Power 性能旗艦 X6 M Competition 則配備 M 空力套件,搭配更顯銳利修長的燻黑造型光型變化智慧 LED 頭燈,改款後首度搭載 M 碳纖維水箱護罩,車頭並結合前保桿下方與兩側的黑色高光澤進氣口造型,塑造出 X 造型車頭視覺。車側的 M 碳纖維後視鏡外蓋及前 21 吋、後 22 吋的 M 星輻式鍛造輪圈,更顯兇悍力量感。車尾部分則採用全新的黑色高光澤後下擾流設計,結合 M 碳纖維擾流尾翼與口徑達到 100mm 的四出排氣尾管,帶來相當剽悍的視覺張力。

M Power 性能旗艦 X6 M Competition 則配備 M 空力套件,改款後首度搭載 M 碳纖維水箱護罩,結合前 21 吋、後 22 吋的 M 星輻式鍛造輪圈,加上 M 碳纖維擾流尾翼與口徑達到 100mm 的四出排氣尾管,帶來相當剽悍的視覺張力。

換搭 12.3 吋儀表與 14.9 吋曲面螢幕,國內首見 iDrive 8.5 系統介面

小改款後 3 車系在內裝結構大幅更動,從改款前既有的 iDrive 7 系統、分離式 12.3 吋儀表與 12.3 吋中控組合,換為一體懸浮式曲面螢幕整合 12.3 吋儀表與 14.9 吋螢幕,其內的系統升級為最新世代的 iDrive 8.5(或稱為 BMW Operating System 8.5),最主要在一般非 X6 M 的車型上追加 QuickSelect 快捷選單,並導入「Zero-layer 零層級」選單概念、以地圖作為首頁畫面。全車系除標配智慧語音助理 2.0 外,也在改款後全數升級搭載 AR 擴增實境導航功能、車況抬頭顯示器、BMW 手機數位鑰匙 2.0。

3 車系小改款後,從改款前既有的 iDrive 7 系統、分離式 12.3 吋儀表與 12.3 吋中控組合,換為一體懸浮式曲面螢幕整合 12.3 吋儀表與 14.9 吋螢幕,其中 xDrive30d、xDrive40i 動力皆搭載 Sensafin 透氣皮質座椅。
小改款系統升級為最新世代的 iDrive 8.5(或稱為 BMW Operating System 8.5),最主要在一般非 X6 M 的車型上追加 QuickSelect 快捷選單,並導入「Zero-layer 零層級」選單概念。
小改款後全數標配抬頭顯示器,介面也較先前有所更新。
圖為 xDrive30d 車型,其採用跑車式多功能方向盤、Sensafin 透氣皮質內裝。

布局部分,中央鞍座處的排檔桿,也從現行的傳統線傳排檔桿、改為更短截的撥桿。控臺中央除取消空調面板外,也以黑色透光飾板貫穿,依據車系分別有「X5」或「X6」透光字樣,M60i 車型則是直接改以透光的 M 三色徽飾。一般等級車型全數在改款後換搭 Sensafin 皮質儀錶檯包覆、Sensafin 透氣皮質跑車座椅,搭配 Fine-Wood 楊木紋飾板、頂級水晶中控套件,而在 xDrive60i 以上等級更搭載 16 支喇叭的 464 瓦 harman/kardon 高傳真音響系統。X6 M60i xDrive 更特別增添了 M 多功能真皮方向盤搭配專屬縫線、M 碳纖維飾板、M 專屬三色縫線安全帶、Vernasca 真皮內裝與雙前座 M 跑車座椅,並配備雙前座通風座椅等尊榮配備。

X6 M60i 車型搭載專屬的簍空 M 多功能真皮方向盤搭配專屬縫線、M 碳纖維飾板,中央改以透光的 M 三色徽飾,配置 Vernasca 真皮內裝與雙前座 M 跑車座椅。
X6 在小改款後追加 Knee Pad 設計。

M Power 定位的 X6 M,則是在座艙有著最為豐富且熱血的鋪陳,座艙 Merino 真皮材質、Alcantara 麂皮車內頂篷、BMW Individual 真皮儀錶檯包覆、懸浮式曲面螢幕(12.3 吋虛擬數位儀錶加 14.9 吋中控觸控螢幕)、BMW Operating System 8.5 操作介面、豪華型四區恆溫空調、奈米微粒空調濾網、16 支喇叭的 harman / kardon 音響一應具全。更擁有專屬的 M 雙前座跑車座椅搭配專屬發光字樣、M 縫線安全帶、M 多功能真皮方向盤搭配專屬縫線與碳纖維換檔撥片、M 碳纖維飾板、M 專屬排檔桿、M 專屬儀表、M 車況抬頭顯示器,搭配 M Mode 駕馭模式切換、M SetUp 車輛動態設定與(M1/M2)模組化快捷記憶功能,隨時與駕駛一同釋放狂野本色。

M Power 定位的 X6 M,具有專屬的 M SetUp 車輛動態設定、(M1/M2)模組化快捷記憶功能、碳纖維換檔撥片。
X6 M 的 iDrive 8.5 介面,相比一般車型少了 QuickSelect 快捷選單。
X6 M 擁有專屬的 M 雙前座跑車座椅搭配專屬發光字樣。

導入「變換車道輔助」、記憶路徑停車、手機遙控停車

駕駛輔助方面,小改款 3 車系都搭載品牌最為豐富的全套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最主要追加能為駕駛主動換道的「變換車道輔助」,並追加可遠端操作車輛的全新手機遙控停車、最遠可記憶 200 公尺的自動倒車輔助以及記憶路徑停車輔助,除了可同時記憶車位與停車路徑之外,還能以手機來進行遙控自動停車。

小改款 X5 與 X6 最主要追加能為駕駛主動換道的「變換車道輔助」。
小改款 X5 與 X6 標配可遠端操作車輛的全新手機遙控停車停車功能,並可搭配最遠可記憶 200 公尺的記憶路徑停車輔助使用。
小改款 X5 與 X6 取消方向盤上的 ACC 車距調整鍵,改為整合置中控螢幕中。

全車系搭載 ISG 48V 輕油電動力

動力部分,小改款 3 車系皆導入與變速箱整合的 ISG(Integrated Starter-Generator) 整合式 48V 輕油電。這套 ISG 48V 可於急加速時輸出額外的 9kW/12 匹馬力、以及 20.4 公斤米扭力。xDrive40i 採用代號 B58 的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搭配 ISG 48V 下,引擎本體擁有 381 匹/53 公斤米的輸出,相較改款前增加 47 匹、以及 7.1 公斤米的扭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5.4 秒。

小改款 X5、X6、X6 M 共 3 車系,皆導入與變速箱整合的 ISG(Integrated Starter-Generator) 整合式 48V 輕油電。這套 ISG 48V 可於急加速時輸出額外的 9kW/12 匹馬力、以及 20.4 公斤米扭力。
xDrive40i 採用代號 B58 的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搭配 ISG 48V 下,引擎本體擁有 381 匹/53 公斤米的輸出,相較改款前增加 47 匹、以及 7.1 公斤米的扭力。

X5 採 3.0 升直列 6 缸柴油引擎的 xDrive30d,則是取代國內改款前供應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柴油 xDrive25d 車型,而 xDrive30d 在改款後從鋁製活塞、改為鐵製活塞,並採用搭配電磁閥噴嘴的新型共軌直噴系統,搭配 ISG 48V 下,引擎本體最大馬力為 286 匹、扭力為 66.3 公斤米,靜止加速破百僅 6.1 秒。

X5 採 3.0 升直列 6 缸柴油引擎的 xDrive30d,搭配 ISG 48V 下,引擎本體最大馬力為 286 匹、扭力為 66.3 公斤米。

取代過去 M50i 車型的 M60i 動力,引擎代號從 N63 換為 S68,主要採用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結合 ISG 48V,但引擎本體輸出與改款前相同,擁有 530 匹最大馬力、7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百公里加速僅需 4.3 秒就能完成。

取代過去 M50i 車型的 M60i 動力,引擎代號從 N63 換為 S68,主要採用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結合 ISG 48V,擁有 530 匹最大馬力、7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一般動力的 X5 與 X6 皆標配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與,可依照不同路面狀態將動力輸出主動分配於前軸與後軸,改款後 X5 xDrive40i M Sport、X6 xDrive40i M Sport 與 X6 M60i xDrive 更全面升級 M 跑車化電子懸吊,X6 M60i xDrive 還具有更具競技化的整合式後軸轉向系統、M 運動化差速器搭配 M 運動化排氣系統。

廣  告

M Power 家族 X6 M Competition 則也搭載代號 S68 的 4.4 升 V8 汽油 M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雙渦流引擎,換為 S68 世代後最主要是首度在 M Power 家族車型當中導入 ISG 48V 輕油電系統,原廠強調更具備全新電控渦輪增壓系統、強化曲軸、強化進氣、強化供油系統以及全新材質油底殼設計,可輸出最大馬力 625 匹/6,000 轉、76.5 公斤米/1,800 轉的動力表現,專屬 M Steptronic 運動化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則擁有前三檔齒比更密的設定,創造出更流暢凌厲的動力銜接,靜止加速破百僅需 3.9 秒,時速 0 到 200 公里更僅需 13.6 秒,極速可達 250 公里。

X6 M Competition 則也搭載代號 S68 的 4.4 升 V8 汽油 M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雙渦流引擎,為首度在 M Power 家族車型當中導入 ISG 48V 輕油電系統,引擎本體可輸出最大馬力 625 匹/6,000 轉、76.5 公斤米/1,800 轉的動力表現。
X6 M 採用的專屬 M Steptronic 運動化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則擁有前三檔齒比更密的設定,創造出更流暢凌厲的動力銜接。

小改款 X6 M 車系更追加主動式電子防傾桿,搭配 M 跑車化電子懸吊系統、Servotronic 車速感應轉向輔助,還搭載可於 4WD 或是後驅導向的 4WD Sport 之間切換的 M xDrive 跑車化可調式四輪傳動、以及 M 運動化差速器,ARB 穩定系統則能整合 M xDrive 四驅與 M 運動化差速器。X6 M 還搭載專屬的煞車踏板作動行程可調功能,加上採用前六活塞搭配 395mm 碟盤、後 380mm 碟盤的 M 複合式煞車套件,更讓駕駛在駕馭 X6 M Competition 時更能精細的執行煞車踩踏與點放,在精準的時機創造出最佳煞車制動效果。

X6 M 搭載可於 4WD 或是後驅導向的 4WD Sport 之間切換的 M xDrive 跑車化可調式四輪傳動,並新增 Track 賽道模式,還配有煞車踏板作動行程可調功能。

xDrive40i 動力已可掛牌,xDrive30d、M60i 有待 9 月

目前總代理預估明年度(2024 年)的銷售目標,應當會是 X6 為 1,500 輛、X5 為 1,000 輛的規畫。交車期程部分,X5 與 X6 的 xDrive40i 已在 8 月可以領牌;但柴油 xDrive30d 與性能 M60i、以及 X6 M Competition,則有待認證完成預計 9 月展開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