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BYD 比亞迪汽車宣布,旗下第 500 萬輛新能源車完工下線,成為全球首家達成此等產量里程碑的車廠。比亞迪公司董事長王傳福更預測,2025 年時,中國新能源車將達全球市占 7 成,同時公布中國車廠掌握全球 70%的新能源車專利與 63%的電動車電池供應,成為新能源汽車強國。

中國 BYD 比亞迪汽車宣布,旗下第 500 萬輛新能源車完工下線,成為全球首家達成此等產量里程碑的車廠。

產銷遍佈全球、預估年產量達 300 萬輛

BYD 比亞迪一直在積極拓展全球市場,目前旗下新能源車已銷售至歐洲、日本等 70 多國,更多季蟬聯全球電動車(BEV、PHEV)銷售冠軍。同時計劃在巴西、印度等地設廠,進一步提升全球產能。王傳福表示,BYD 比亞迪達成新能源車生產 500 萬輛的壯舉,不僅是品牌的全新里程碑,更是中國汽車品牌向好向上發展的見證。

中國新能源車產業已在全球佔有重要地位,BYD 比亞迪達成新能源車生產 500 萬輛的壯舉,不僅是品牌的全新里程碑,更是中國汽車品牌向好向上發展的見證。
廣  告

BYD 比亞迪新能源車產能在近年急速提升,其於 2021 年 5 月完成第 100 萬輛生產,距品牌首輛新能源車 F3 DM 發表歷經 13 年。隨後於 2022 年 11 月,生產達到第 300 萬輛,耗時約 1 年半。而在不到 1 年的時間,便在 2023 年 8 月,達成第 500 萬輛下線。BYD 比亞迪目前在中國共有 9 座工廠,現有產能約 195 萬輛/年,外界預估未來將成長至 300 萬輛/年。

BYD 比亞迪新能源車產能在近年急速提升,現有產能約 195 萬輛/年,外界預估未來將成長至 300 萬輛/年。

中國要成新能源車強國、眾車廠有志一同打造世界級品牌

NEV 新能源車(New Energy Vehicles)包含 HEV 油電混合與 BEV 純電動車,相對少見的 FCEV 燃料電池車與 REEV 增程式電動車,也歸類於此。除了 BYD 比亞迪自身的成功之外,董事長王傳福認為,中國將由新能源車「大國」,轉變為「強國」,並已掌握新能源汽車核心技術和完備的產業鏈,將攜手眾多中國自主車廠,共同打造世界級的新能源車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