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打入歐洲市場 (2022 年 10 月) 的中國自主新能源品牌比亞迪 (BYD),昨日 (1/5) 不但正式宣布成立以甲骨文之「電」為廠徽的豪華品牌:「仰望 (YangWang)」,更在發表會上展示了自家發展的「易四方」技術平台,以及品牌首款純電超級跑車:U9。

中國自主新能源品牌比亞迪 (BYD),昨日 (1/5) 不但宣布成立以甲骨文之「電」為廠徽的豪華品牌:「仰望」,更發表了首款純電超級跑車:U9。

被原廠定位為「百萬級 (人民幣) 純電超跑」的仰望 U9,與自家豪華 SUV:仰望 U8 一樣,都搭載了以 4 具電動馬達提供動力、能夠各自獨立運轉的易四方技術平台,外型設計上則是採用自家「時空之門」的設計語彙,並在車頭與車身的中段位置,保留了不少燃油超跑的設計,且配置有兩扇開口極大的電動蝴蝶門,以及一支透明的垂直尾翼。

「仰望」以甲骨文之「電」為廠徽,是比亞迪 (BYD) 集團的豪華品牌,旗下超跑 U9 的外型設計,採用了自家「時空之門」的語彙。
廣  告

而在性能表現方面,仰望雖然只有宣稱 U9 只需短短 2 秒、就能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沒有公布 U9 的詳細動力數據,但一般推測,U9 應該也會和仰望 U8 一樣,擁有接近或超過 1,000 匹的最大馬力,並捨棄 U8 的原地轉向功能,改為專注在提升車輛的循跡性和抓地力。

仰望 U9 配置了兩扇開口極大的電動蝴蝶門,且搭載以 4 具電動馬達提供動力、能夠各自獨立運轉的易四方技術平台。

比亞迪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還表示:未來仰望將會率先應用最多集團內的頂尖技術,並在極限的駕駛場景,為車主提供極致的安全、性能與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