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日前確認禁售燃油車的時程有所延後,原先規劃乃是 2030 年起,英國禁止販售汽柴油動力車型,也就是只能販售零排放的車款,不過近日英國政府則是將時限延後 5 年,規劃 2035 年起英國禁止販售燃油車款。不過這項時限延後的規劃,並未全然收到車廠青睞,主因在於英國品牌以及許多在英國設有產線的品牌,都已經先後積極投注更多資源,來進行品牌轉往電能化的步調。

英國原先規劃 2030 年起英國禁止販售氣柴油動力車型,也就是只能販售零排放的車款,不過近日英國政府則是將時限延後 5 年至 2035 年。

電能化已經是現今車壇顯學,而電動車更是積極展現各大品牌發展實力的重點所在,其中除了競爭對手的市場銷售表現之外,各大市場環保法規推展同樣也是要因,許多地區也已經訂下了燃油車款的末日時程,雖然市場上也有反對聲浪,表示「禁油」時程太過緊湊,但確實各大品牌無不積極轉往「零碳排」目標前進。

原先英國政府針對燃油車款所訂下的時程,是在 2030 年將禁止販售燃油車款,不過近期英國政府卻是宣布時限從 2030 年後延到 2035 年,對於傳統車廠來說似乎能有效減緩油轉電的節奏壓力,不過實際上卻並非如此。

雖然英國政府將禁止販售燃油車款的時限往後延,不過多數英國品牌以及在英國設有產線的品牌,還是會依循既定節奏,因為在電能化的投資皆已進行之外,也想要在法規前進行轉型。

因為英國品牌如 Bentley、Mini、Rolls-Royce、Jaguar Land Rover,以及在英國設有產線的 Ford、Nissan、Stellantis 與 Toyota 等品牌,都已針對電動車發展增加投資,陸續在近兩年內的時間增加力道,如舊產線轉型為電動車零部件生產;Stellantis 就表示,在 2023 年 9 月份開始,麾下位於英國 Ellesmere 港的 Vauxhall 生產線,就已經轉型為電動廂型車的專屬產線。

廣  告

而即便在英國政府宣布禁油時限後延之後,Stellantis 仍舊維持為先規劃,朝向僅販售純電車款為目標,將會以領先法規的節奏來推動轉型;對於車廠來說,電能化的節奏無庸置疑乃是未來,各大品牌也需要積極以對,如果能趕在法規之前達標,壓力自然就會比較小一點,此外,能否趕超過現行電動車市場領先者,也會是重要佈局以及未來發展關鍵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