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目前市場上已有 Rimac Nevera、Lotus Evija 等純電超跑,但是 McLaren 總裁 Michael Leiters 日前在參加品牌杜拜全新展間的開幕活動時受訪表示,他希望等到電池技術能讓電動超跑的重量與現在燃油引擎超跑相同、也就是預估 2030 年之後,才正式涉足電動超跑的領域。

McLaren 總裁 Michael Leiters (圖下右) 日前在參加杜拜全新展間的開幕活動時受訪表示,他希望等到電池技術能讓電動超跑的重量與現在燃油引擎超跑相同後,才正式涉足電動超跑的領域。

Michael Leiters 說道:「重量對 McLaren 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而我預計這項技術在本世紀末之前都還無法為超級跑車做好準備。」

在出色的底盤調校與輕量化車體設定下,即使最大馬力僅有 750 匹,但是 750S 依舊擁有媲美千匹超跑的 0~100km/h 和極速數據。

不過,Michael Leiters 也沒有否定 Rimac Nevera 的能力,但他明確表示,McLaren 對製造這樣的純電超跑不感興趣,因為現在使用現有的電池技術,將導致超級跑車過重,也沒辦法與駕駛人有更直接的連接。

即使擁有高達 1,914 匹的最大馬力,但是車重超過 2 噸的 Rimac Nevera,在紐柏林還是只能跑出 7 分 05.298 秒的單圈成績,遜於馬力只有約 1/3 及 1/4 的 Porsche 911 GT2 RS 和 911 GT3 RS。
廣  告

Michael Leiters 還補充表示:「我們不想生產一輛車重 2 噸、馬力 2,000 匹的電動超跑,所以仍在等待新的電池技術能讓車重可壓低到 3,300 磅 (1,500 公斤) 左右。」而這不但意味 McLaren 理想中的電動超跑,車重應該會與目前該品牌的燃油引擎超跑差不多,也就是介於 1,326 公斤 (750S Coupe) 到 1,466 公斤 (GT) 之間,與 Rimac Nevera 的 2.3 噸有著非常大的差距,也證實目前 McLaren 將會持續以「均衡優先」的設計理念,開發新一代限量超級跑車 (Hypercar)、全新 Supercar 系列,以及傳聞中已在進行的跨界 4 座 SUV 計畫。

McLaren 在 2023 年 5 月的全球經銷商大會後,已傳出預計 2025 年將推出、屬 Ultimate 系列的新一代限量超級跑車 (Hypercar),以及極有可能是品牌第一款超級 SUV 的四門 4 座新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