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5 月中便已經公布 750S Coupe 售價為 1,658 萬元起、750S Spider 售價為 1,788 萬元起的 McLaren 總代理永三汽車,今日 (7/26) 不僅於臺北松菸文創園區、展出來自英國原廠的 750S Coupe 右駕巡展車,還透露 750S 車系國內 2023 年的配額已經完售,預計最快第四季就有機會可在國內上路!

McLaren 總代理永三汽車在今 7/26 日於臺北松菸文創園區,展出來自英國原廠的 750S Coupe 右駕巡展車 (圖左至右分別為永三汽車 McLaren 品牌總經理林耿弘、McLaren 亞太區總監 Charlotte Dickson 與 McLaren 750S 產品經理 Shane Harman。)
McLaren 總代理永三汽車表示,750S 車系國內 2023 年的配額已經完售,預計最快第四季就有機會可在國內上路。

做為 McLaren 最成功產品:720S 車系的改款後繼車型,750S 車系雖然保留了與 720S 車系相似的外觀輪廓,但是原廠不但已更換超過 30%的組件,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也提升了 30 匹 (PS),且更換了儀表與中控螢幕,並導入 MCL (McLaren Control Launcher) 模式快捷記憶功能和第 3 代 PCC (Proactive Chassis Control) 主動式底盤控制等系統,升級幅度其實相當顯著。

750S 車系雖然保留了與 720S 車系相似的外觀輪廓,但是原廠已更換超過 30%的組件,且這輛右駕巡展車還選配了碳纖維空力套件。
750S 車系搭載設計靈感來自 P1 的中置式排氣尾管、全新後下分流器及尾燈組。

儘管擁有與 720S 車系極為相近的外觀,但是為了提升空力效果,750S 車系不僅換上了與限量超跑 Speedtail 相似的一體式前保險桿與下擾流,還修改了車門後下方氣流孔道的造型,藉以提供更好的散熱與進氣效應,並在車尾換上了面積加大 20%、上揚角度增加 2 吋的主動式空力尾翼,讓全車下壓力較 720S 車系增加 5%,且搭載設計靈感來自 P1 的中置式排氣尾管、全新後下分流器及尾燈組,以及 McLaren 有史以來最輕 (4 顆共可減少 13.8 公斤) 的全新 10 輻式超輕量鍛造輪圈。

750S 車系換上了與限量超跑 Speedtail 相似的一體式前保險桿與下擾流,還修改了車門後下方氣流孔道的造型,車尾換上了面積加大 20%、上揚角度增加 2 吋的主動式空力尾翼。

座艙內,750S 車系則是換上了來自 Artura 的數位儀表,所以動力與操控模式的切換按鈕已移到了儀表的上緣兩側,中控台上的觸控螢幕亦提升了觸控的靈敏度,並內建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手機連接系統,且新增 MCL (McLaren Control Launcher) 模式記憶快捷功能,能讓駕駛人設定並隨時切換到他們喜歡的動態調性,還多了一顆獨立的車頭抬升系統作動按鈕,且作動速度由 720S 車系的 10 秒減少為只需 4 秒。

750S 車系座艙內布局有所調整,並換上了來自 Artura 的數位儀表 (巡展車為右駕車)。
廣  告

此外,750S 與 765LT 一樣,在座艙後方都多了一個可欣賞引擎的視窗 (附氛圍燈),並將兩張以 Alcantara 類麂皮包覆的跑車桶型座椅、360 度環景系統與 Bowers & Wilkins 所提供的高檔音響系統列為標配 (這三樣在 720S 車系都得加價選配),並提供加價選配半套防滾籠、自家限量超跑 Senna 上的超輕量碳纖維賽車座椅,或是舒適型的跑車座椅。

750S 中控台上的觸控螢幕亦提升了觸控的靈敏度,並內建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手機連接系統。
在 750S 車系座艙按鈕布局中,可見新增 MCL (McLaren Control Launcher) 模式記憶快捷功能、車頭抬升系統作動按鈕。

性能表現方面,750S 車系則是沿用 720S 車系、代號 M840T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但是最大馬力已從 720 匹 (PS) 提升至 750 匹 (PS),最大扭力則與限量 765LT 車系同為 81.6 公斤米;因此在搭配 7 速 SSG 自手排變速箱與後驅設定後,乾燥重量 1,277 公斤的 750S Coupe,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與 765LT Coupe 同為 2.8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只需 7.2 秒,並擁有時速 332 公里的極速表現。

750S 與 765LT 一樣,在座艙後方都多了一個可欣賞引擎的視窗 (附氛圍燈)。

車重 1,326 公斤的 750S Spider,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則與 750S Coupe 同為 2.8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亦只需 7.3 秒,關篷後則同樣可衝刺出時速 332 公里的極速。

750S Spider 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與 750S Coupe 同為 2.8 秒,關篷後亦可衝刺出時速 332 公里的極速。
廣  告

而且 750S 車系不只前輪距較 720S 車系增加了 6mm,還改變了懸吊幾何、加速電子轉向系統的速度,並換上第 3 代 PCC (Proactive Chassis Control III) 主動底盤控制系統,還將前彈簧調軟 3%、後彈簧調硬 4%,讓 750S 車系能更加兼顧舒適性與操控性!

McLaren 亞太總監、750S 產品經理專訪

而今日(7/26)也是 McLaren 750S 於亞太區域市場的首發,總代理永三汽車除假臺北松菸文創園區,邀集國內貴賓車主蒞臨現場、並進行國內媒體發表會外,也同步邀請包含香港、新加坡、越南、泰國等市場的媒體遠渡重洋來臺參與盛會,算是 McLaren 品牌在國內難得舉辦相當盛大的亞太首發活動。

圖中者為 McLaren APAC 亞太區總監 (Head of McLaren Automotive) Charlotte Dickson、圖右則為 McLaren 750S 產品經理(McLaren Automotive Product Manager) Shane Harman。

U-CAR 編輯部除在場見證此次盛會外,也相當榮幸獲得 McLaren 原廠的邀請,與遠赴來臺的 McLaren 亞太區總監 (Head of McLaren Automotive APAC) Charlotte Dickson、750S 產品經理 (McLaren Automotive Product Manager) Shane Harman,針對 750S 的產品魅力與開發秘辛,以及 McLaren 品牌的未來發展進行簡短訪談。

  1. U-CAR:McLaren 750S 在產品本質上比較接近 720S 的進化版本,但 McLaren 開發 750S 也仍舊投注相當多的心力,750S 當初在開發時程上花費多久時間?

Shane Harman:即便是以備受層峰性能超跑消費者喜愛的 720S 為基礎進化,但 McLaren 750S 在整體開發時程前後也花費近 3 年,原廠團隊總計有近數百人參與 750S 的開發工程,讓 750S 相比 720S、更換超過 30%的組件,並擁有更為運動化且簡約的外觀、輕量化 30 的車體,以及比起同級距車款減輕 193 公斤的車重表現,讓 750S 足以延續 McLaren 品牌 DNA、並持續成為同級距的性能標竿車種。

  1. U-CAR:McLaren 750S 相比 720S 在外觀內裝等環節有諸多差異,但消費者若非很熟悉 McLaren 品牌車款歷來的變革,並不會很迅速地察覺兩者的差別,原廠在開發時怎麼看待兩者在傳承品牌 DNA 元素下的區隔與識別度?

Shane Harman:誠如前述,我們不諱言 750S 就是基於 720S 的大幅進化車型。不過透過較 720S 向前延伸的前保桿、搭配全新側裙進氣口和後輪拱通風口、加大主動式尾翼,甚至是源自傳奇車款 P1 的單一中置雙出排氣系統,強化品牌性能駕馭的 DNA。而且我們相信潛在的消費者,在親身試駕過 750S 後,就會明顯察覺我們在輕量化、動力提升、空氣力學下壓力、還有整體賽道操控體驗更具駕馭樂趣的努力。

  1. U-CAR:McLaren 750S 從過去 720S 的翻轉式儀表(Folding Driver Display)、更換為與 Artura 相仿的固定式 10 吋數位儀表,原因為何?

Shane Harman:720S 的翻轉式儀表(Folding Driver Display)當時確實是其產品一大亮點,不過在 750S 改為與 Artura 相仿的 10 吋數位儀表後,不僅有著與 Artura 共用模組後降低成本的優勢,其儀表畫面的解析度提升,還有在儀表畫面 UI 介面也有所調整,整體比起過去 720S 的儀表辨識度更佳。此外,750S 的儀表兩側也有動力與操控模式的切換按鈕、比起過去在中控臺中央更為就手,而且儀表整體也比 720S 更輕,機構簡化下原廠強調可較過去減輕 1.6 公斤的重量。

  1. U-CAR:McLaren 750S 會是品牌最後 1 款傳統燃油動力車款嗎?

Charlotte Dickson:McLaren 官方尚未公布後續產品計畫,不過後續 McLaren 新車,將不排除持續採用燃油引擎,或是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甚至是 BEV 純電動力的可能性。

  1. U-CAR:McLaren 品牌後續的新車計畫為何?先前市場上傳出品牌在全球經銷商大會預告 2025 年會推出搭載輕量化 V8 油電系統的 Hypercar,以及 2028 年可能會推出類似超級 SUV 的四門 4 座新車。純電動力的導入規劃有譜嗎?

Charlotte Dickson:上述市場傳言的後續新車規劃,現階段我們尚未能進一步評論或證實。

不過 McLaren 品牌會持續探索油電、純電等電氣化動力的技術潛力,當未來純電動力的技術、可彰顯 McLaren 極致駕馭樂趣與高性能的品牌 DNA 時,McLaren 不會排斥採用純電動力。至於未來品牌是否會導入 4 座轎車、甚或是 4 座 SUV,我們也會不排除開發相關產品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