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集團、品牌積極佈局電動化產品的進程下,Peugeot 近日正式推出 2024 年式純電商旅 E-Rifter,外觀導入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同樣將提供 5 座/7 座兩種車型,內裝透過新穎的數位儀表、中控螢幕強化科技氛圍,雖然動力數據維持既有車型配置,但透過原廠調校,續航里程一舉提升至 320 公里 (WLTP 規範)。

據 U-CAR 掌握資訊,針對 E-Rifter,現階段 Peugeot 法國原廠目前尚無導入/供應臺灣市場的規劃,因此臺灣消費者短時間內理當還不會在國內看到 E-Rifter 現身。

Peugeot 正式推出 2024 年式純電商旅 E-Rifter,外觀/內裝導入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動力維持既有配置,續航里程提升至 320 公里 (WLTP 規範)。

新世代廠徽上身,純電獅爪視覺新扮相

2024 年式 Peugeot E-Rifter 新增 Sirkka Green、Kiama Blue 兩款車色塗裝,外觀更新主要集中在車頭,最顯著的差異辨識換上了全新的 LED 燈組,如同品牌其他車型,以 3 道獅抓意象的晝行燈作為主視覺,配置新式樣的廠徽、封閉式水箱罩,前保桿則透過重新設計的黑色防刮材質搭配霧銀下飾板,車側及車尾並無明顯更動,尾門上的廠徽、E-Rifter 車型名跟上市場主流,改以簡約置中排列方式呈現,整體扮相更靠攏休旅車型的運動化風格。

2024 年式 Peugeot E-Rifter 外觀更新主要集中在車頭,換上了全新的獅抓意象 LED 燈組、新式樣的廠徽及封閉式水箱罩。
2024 年式 Peugeot E-Rifter 車側及車尾變動不大,尾門上的廠徽、E-Rifter 車型名跟上市場主流,改以簡約置中排列方式呈現。
廣  告

雙 10 吋螢幕共構科技座艙,首度新增煞車動能回收系統

內裝方面,2024 年式 Peugeot E-Rifter 換上淺灰色車室佈局,透過重新設計的 10 吋 i-Cockpit 數位儀表、10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共構科技座艙,內建互聯資訊系統之外,還整合導航顯示、車輛/充電資訊等,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及 OK Peugeot 語音助理功能,同時提供無線充電板、3 組 USB、230 V 電源供應插孔,並保留車系具代表性的天窗及車頂儲物格設計。

2024 年式 Peugeot E-Rifter 搭載 10 吋 i-Cockpit 數位儀表、10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同時換上淺灰色車室佈局。
2024 年式 Peugeot E-Rifter 搭載的 10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及 OK Peugeot 語音助理等功能。
2024 年式 Peugeot E-Rifter 保留車系具代表性的天窗及車頂儲物格設計。

新年式 Peugeot E-Rifter 提供 3 種行車模式切換 (Eco/Normal/Power),並首度新增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可提供駕駛透過方向盤後方的撥片設定 3 種回充程度 ; 駕駛輔助科技方面,提供 ACC 自動車距巡航控制、車道維持輔助、行人/自行車偵測與緊急煞停、駕駛疲勞警示、交通標誌識別等共 18 項,停車輔助方面則升級為全車 12 個感測器及高畫質倒車影像輔助系統。

2024 年式 Peugeot E-Rifter 首度新增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同時針對駕駛輔助科技、停車輔助方面進行升級。

標準軸/長軸供選擇,後廂容積最高達 4,000 公升

定位於商旅車型取向的 Peugeot E-Rifter,在使用機能上維持提供標準軸 (4.4m) 與長軸 (4.7m) 兩種車身形式,且均可選擇 5 人座、7 人座車室配置,標準軸車型的後廂容積為 775 公升,長軸車型在所有座椅收折後,至多可創造容積達 4,000 公升的後廂空間 ; 所有車型皆提供兩側滑門、可單獨開啟後擋玻璃的後尾門,滿足不同使用方式、載物導向消費者對於車輛需求。

Peugeot E-Rifter 維持提供標準軸 (4.4m) 與長軸 (4.7m) 兩種車身形式,長軸車型至多可創造容積達 4,000 公升的後廂空間。

動力維持/續航提升至 320 公里,0%~80%快充僅需 30 分鐘

新年式 Peugeot E-Rifter 在動力方面維持既有車型配置,採用容量 50 kWh 電池組,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136 匹 (PS)/100 kW,最大扭力 27.5 公斤米,自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需 11.2 秒,極速可達 135 公里,在新增的煞車動能回收系統、車輛系統優化後,經 WLTP 規範測試,原廠公佈之續航里程提升至 320 公里 (現行車款為 280 公里)。

充電資訊部分,原廠表示新年式 Peugeot E-Rifter 在使用 7kW 慢充條件下,約 7.5 小時內可完成充電,若使用 11kW 慢充,則可在約 5 小時內完成充電,其支援最高 DC 充電功率達 100kW,原廠強調在理想條件下,自電量 0%充至 80%僅需 30 分鐘。

2024 年式 Peugeot E-Rifter 維持搭載容量 50 kWh 電池組、最大馬力為 136 匹,經原廠優化後續航里程自過去的 280 公里提升至 320 公里,同時在 DC 充電部分最高支援功率達 100k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