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總代理汎德 11 月初預告,將為臺灣市場帶來全新世代 BMW 5 系列,今 (11/23) 日品牌於臺北市 101 水舞廣場舉辦新車發表會,正式公佈 i5 車系的建議售價,與先前揭露的雙車型預售價相同,分別為新臺幣 329 萬、485 萬 ; 至於同樣受到市場矚目的燃油 5 Series,售價及詳細規配,原廠則表示將待 12 月為消費者揭示。

BMW 總代理汎德正式公佈 i5 車系的建議售價,i5 eDrive40 M Sport 維持與預售價相同的新臺幣 329 萬,i5 M60 xDrive 則為 485 萬。

正式導入國內市場的 BMW i5 車系,編成與先前公佈的預接單等級相同,採後驅單馬達的 i5 eDrive40 M Sport,可供輸出最大馬力達 340 匹,自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需 6.0 秒,WLTP 規範下續航里程達 582 公里。至於搭載前後 2 具同步電動馬達、四輪驅動的 i5 M60 xDrive,最大馬力則達到 601 匹,自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8 秒,WLTP 規範下,續航里程則為 516 公里。

BMW 在 2023 年 5 月下旬時,正式發表了新世代 5 Series,同步也首度在車系名下推出了純電版 i5 車型,呼應市場走向以及研發實力展現,電動車乃是近年來最受關注的項目,i5 推出雙車型選擇,包含後驅單馬達的 eDrive40、四驅雙馬達的 M60 等選擇,提供消費者在性能與效能都具備吸引力的戰力選擇。

新世代 5 Series 車身尺碼擁有 5,060mm 車長,車寬與車高則分別增加至 1,900mm,軸距則為 2,995mm,導入諸多經典元素揉合至外觀設計。

主角之一的 5 Series 並沒有與 i5 臺灣上市發表一同現身,總代理汎德在記者會中表示,預計在 12 月會發表新世代 5 Series,與 Mercedes-Benz 新世代 E-Class 正面交鋒的情勢更趨明顯;關於新世代 5 Series 的導入節奏與編成,先前僅確認了 520i 車型的推出,而總代理在 i5 記者會上也透露,新世代 5 Series 後續將帶來 520i、530i 等車型,完整戰力規劃預計會在 2024 年逐步揭曉。

之所以會先行在國內發表 i5、而燃油動力的 5 Series 會較晚現身,主要是與船期到港、原廠在生產排程設定上有關。

全新世代 BMW 5 系列以旗艦級的座艙設計思維,結合由 12.3 吋虛擬數位儀錶、搭配 14.9 吋中控觸控螢幕所構成的全新懸浮式曲面螢幕等。

在記者會中總代理也透露,目前 BMW 在國內油到電的轉型頗為順利,隨著 i5 在國內上市後,目前 BMW 國內販售的電動車戰力包含有 iX1、iX、i4、i5 以及 i7 等車系,汎德預計 2023 年電動車將會佔國內 BMW 銷售量約莫 20%,隨著純電戰力陸續到位,推估純電銷售佔比在 2024 年起還會陸續往上增加。

i5 採用第 5 代 eDrive 電能科技,搭配總容量達到 83.9 kWh 的鋰電池組,最高充電功率可達 205kW,而電動馬達優勢所在,提供出色的動力輸出,M60 xDrive 可提供 601 匹的最大馬力。

此次 i5 發表會上,總代理汎德除了展出 i5 eDrive40 M Sport、i5 M60 xDrive 之外,還特別展示了一輛 M Performance 套件車,並積極溝通新世代 5 Series 的專屬 M Performance 套件,內容包含了 M Performance 碳纖維前定風翼、碳纖維後尾翼、碳纖維門檻飾條、碳纖維側裙飾條、碳纖維 M 後視鏡外蓋、側裙貼紙 (灰)、車身貼紙 (黑)、後下擴散器、芳綸天線飾蓋等。5 Series 專屬的 M Performance 套件選配價格為 45.3 萬。

廣  告
在 i5 發表會上,汎德也特別展出一輛滿布性能套件的 M Performance 套件車。
  1. 5 Series 專屬 BMW M Performance 套件
  2. M Performance 碳纖維前定風翼
  3. M Performance 碳纖維後尾翼
  4. M Performance 碳纖維門檻飾條
  5. M Performance 碳纖維側裙飾條
  6. M Performance 碳纖維 M 後視鏡外蓋
  7. M Performance 側裙貼紙 (灰)
  8. M Performance 車身貼紙 (黑)
  9. M Performance 後下擴散器
  10. M Performance 芳綸天線蓋
  11. 售價新臺幣 45.3 萬

針對 BMW i5 的發表活動,總代理選擇在臺北 101 水舞廣場舉辦發表會,除了完整 i5 戰力展出之外,也還展出一輛初代 5 Series,預告著燃油動力版本 5 Series 的即將現身,以及從 1972 年首代 5 Series 問世至今的傳承。為了能夠與消費者更進一步接觸,推動電動車發展,展會也從 11 月 23 日展出至 11 月 26 日。

BMW 總代理汎德也藉由此次展會,於周邊展演未來電能生活圈與 BMW 經典車款,並舉辦《MOVE TO THE FUTURE with BMW 「THE MOVING TALK」》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