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 Toyota 品牌旗下具代表性的新世代氫燃料電池車款,第 2 代 Mirai 車系最早誕生於 2020 年,採用 TNGA-L 平臺打造,並以中大型豪華轎車尺碼重新與市場溝通。日本 Toyota 近日推出 2024 年式 Mirai,針對 Toyota Safety Sense 駕駛輔助系統、部分車型配備升級,售價自 726.1 萬日元起 (約合新臺幣) ,預計於 12 月 18 日在當地上市。

日本 Toyota 推出 2024 年式 Mirai,針對 Toyota Safety Sense 駕駛輔助系統、部分車型配備升級,售價自 726.1 萬日元起 (約合新臺幣) ,預計於 12 月 18 日在當地上市。

維持 7 種車型等級,售價自 726.1 萬日圓起

2024 年式 Toyota Mirai 在日本將維持 7 種車型等級,涵蓋 G 版至頂規 Z”Executive Package Advanced Drive”版,全車系統一採用 2WD 的動力傳輸方式,當地新車建議售價自 726.1 萬日圓起至 861 萬日圓,約合新臺幣約 154.6 萬元至 183.3 萬元,相較既有車款存在 1 萬日圓至 15.5 萬日圓不等的漲幅。

2024 年式 Toyota Mirai 在日本將維持 7 種車型等級,涵蓋 G 版至頂規 Z”Executive Package Advanced Drive”版,當地新車建議售價自 726.1 萬日圓起至 861 萬日圓。

下放 12.3 吋觸控螢幕,導入車艙氛圍燈與數位鑰匙

日規 2024 年式 Toyota Mirai 配備更動部分,過去僅出現在部分車型上的 12.3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在本次新年式更新後下放至更多車型等級,內部功能維持先前升級後的配置,可提供手機導航畫面全螢幕顯示、WiFi 熱點分享等,同時導入 64 色車艙氛圍燈、數位鑰匙等舒適便利性配備。

2024 年式 Toyota Mirai 將過去僅出現在部分車型上的 12.3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下放至更多車型等級,同時導入 64 色車艙氛圍燈、數位鑰匙等舒適便利性配備。
廣  告

TSS 系統升級,搭載 Teammate Advanced Drive 輔助駕駛系統

安全及駕駛輔助方面,日規 2024 年式 Toyota Mirai 在 TSS 系統迎來功能升級,可提供車輛主動加減速/轉向輔助等,同時跟上品牌新世代車款腳步,導入行人/自行車預警偵測、交叉路口預警、車道變換輔助/偏離警示等,搭配原先具備的自適應巡航控制、道路標誌識別等,符合消費者對於達到 Level 2 等級的期待 ; 日規車型也延續過往的配置,搭載 Teammate Advanced Drive 輔助駕駛系統,同時支援自動停車輔助等功能。

2024 年式 Toyota Mirai 在 TSS 系統迎來升級,可提供車輛主動加減速/轉向輔助等,同時跟上品牌新世代車款腳步,導入行人/自行車預警偵測、交叉路口預警、車道變換輔助等。
日規 2024 年式 Toyota Mirai 延續過往的配置,搭載 Teammate Advanced Drive 輔助駕駛系統,同時支援自動停車輔助等功能。

最大馬力 182 匹,日規車型可提供 820~850 公里續航表現

2024 年式日規 Toyota Mirai 維持後輪電動馬達驅動,搭載 FCB130 氫動力系統,配置 128kW 的氫燃料電池、3 個總計容量達 142.2 公升的壓縮氫氣槽,後軸具備負責動能回收的 1.2kWh 鋰電池組,氫燃料電池密度達到 5.4kW/L,其電動馬達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182 匹、最大扭力 30.6 公斤米,原廠稱續航表現可達到 750 公里至 850 公里的水準,而日規車型在官網上則標示,依不同車型等級,約可提供至多 820~850 公里的續航距離。

2024 年式日規 Toyota Mirai 搭載 FCB130 氫動力系統,配置 128kW 的氫燃料電池、3 個總計容量達 142.2 公升的壓縮氫氣槽,其電動馬達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182 匹。
原廠稱 Toyota Mirai 的續航表現可達到 750 公里至 850 公里的水準,而日規車型在官網上則標示,依不同車型等級,約可提供至多 820~850 公里的續航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