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義大利的超跑品牌 Lamborghini,昨日 (1/9) 於目前正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盛大開展的 2024 年 CES 消費性電子展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中,推出一款可在駕駛人於賽道行駛時、提供即時攻略與各種車輛資訊的新形態概念賽道遙測系統:Telemetry X。

Lamborghini 昨日 (1/9) 於 2024 年 CES 消費性電子展,推出一款可提供即時攻略與各種車輛資訊的 Telemetry X 概念賽道遙測系統。

即使 2020 年時,Lamborghini 才首度將搭載 Unica APP 應用程式的賽道遙測系統運用在 Huracán STO 車型之上,但是這套可提供沉浸式體驗、與 Accenture 共同開發的 Telemetry X 概念遙測系統,不只擁有賽道遙測記錄功能,更多了 Digital Co-Pilot (數位副駕駛).Biometric Data System (生物識別數據系統),以及原廠稱為 Remote Garage (即時遠端車庫) 的遠端操作功能。

Digital Co-Pilot (數位副駕駛) 是駕駛人的即時語音助手,可以在比對生物識別數據和車輛數據後,在駕駛人於賽道行駛時提供反饋,不僅可以分析單圈時間、彎道速度,還能馬上提供最佳賽車路線及提示何時該煞車。

Telemetry X 概念遙測系統係由 Lamborghini 與 Accenture 共同開發,且同樣可透過手機的 APP 操作。

Biometric Data System (生物識別數據系統) 則可以收集並隨時監控駕駛人在賽道駕駛時的各種生理狀態資訊,包括駕駛人的心率和血壓。

Biometric Data System (生物識別數據系統) 會收集並監控駕駛人在賽道駕駛時的心率和血壓。
廣  告

至於 Remote Garage (即時遠端車庫) 則可使用 5G 技術,將賽道行駛的遙測資料和即時視訊上傳到網路,並由教練監控,為駕駛人提供即時回饋與建議,除了能提供更完整且引人入勝的賽道體驗,還可提高駕駛員的技術。

Lamborghini 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表示:「創新是我們的 DNA 核心,正如我們最近發表、各方面都具有開創性發展的超級跑車 Revuelto,以及純電概念車 Lanzador,所以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的超級跑車將可以提供越來越多樣的駕駛體驗,就像 Telemetry X 便是一種身臨其境的駕駛體驗,是我們的客戶在未來幾年能夠體驗到的最佳互聯服務預覽。」

Remote Garage (即時遠端車庫) 可將賽道行駛的遙測資料和即時視訊上傳到網路,並由教練監控,為駕駛人提供即時回饋與建議。

Lamborghini 首席技術長 Rouven Mohr 則是說到:「Telemetry X 清楚地展示了在賽車運動中所獲得的經驗可以如何應用於公路超級跑車之上,最大限度地提高車主在賽道上的技術與體驗;而且我們選擇 Revuelto 作為演示這款技術的測試平台並非巧合,因為正是導入了許多突破性之技術,所以它才能夠這麼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