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曾於 2023 年 7 月底透露,將合作 Panasonic 松下電池,近日雙方宣佈已正式完成簽訂 BEV 圓柱鋰電池中長期合作關係協議,而 Panasonic 接下來也將為品牌旗下電動車款供應新世代圓柱鋰電池 ; 同時 Subaru 也透露在近期攜手日本汽車零配件商 Aisin,共同開發電動車新世代 eAxle 電動馬達,可看出 Subaru 對於 BEV 市場佈局的決心。

Subaru 曾於 2023 年 7 月底透露,將合作 Panasonic 松下電池,近日雙方宣佈已正式完成簽訂 BEV 圓柱鋰電池中長期合作關係協議。
Subaru 透露攜手日本汽車零配件商 Aisin,共同開發電動車新世代 eAxle 電動馬達,可看出 Subaru 對於 BEV 市場佈局的決心。

合作實現淨零碳排社會議題,品牌朝 2050 碳中和為目標

據 Subaru 表示,與 Panasonic 的合作主要對應發展快速的電動車電池、車載電池市場,雙方將透過合作夥伴關係履行實現淨零碳排等的社會義務,並透過發展汽車、電池產業提升在地就業、人力資源開法的等議題貢獻。Subaru 將在 Panasonic 的協助下,透過高能量密度、高性能的圓柱形鋰離子電池,來實現強化電動車動力的目標,品牌也宣示持續朝 2050 年實現碳中和為目標前進。

Subaru 將在 Panasonic 的協助下,透過高能量密度、高性能的圓柱形鋰離子電池,來實現強化電動車動力的目標,品牌也宣示持續朝 2050 年實現碳中和為目標前進。
廣  告

攜手 Aisin 發展新 eAxle 電動馬達,預計 2020 年代末實現全新 BEV

除了 Panasonic 之外,Subaru 與 Aisin (愛信精機) 將匯集雙方車輛及變速箱開發方面的知識、技術,發展電動車新世代 eAxle 電動馬達,除了以高效能、輕量化、體積小作為理念之外,同時將現實顧客、消費者使用的條件及環境納入性能研發的考量,相關技術預計 2020 年代尾聲實現在未來電動車產品中。

Subaru 與 Aisin (愛信精機) 將匯集雙方車輛及變速箱開發方面的知識、技術,發展電動車新世代 eAxle 電動馬達,相關技術預計 2020 年代尾聲實現在 Subaru 未來電動車產品中。
Subaru 與 Aisin (愛信精機) 發展電動車新世代 eAxle 電動馬達,除了以高效能、輕量化、體積小作為理念之外,同時將現實顧客、消費者使用的條件及環境納入性能研發的考量。

由馬達、變速系統、逆變器等組成的 eAxle,將是驅動電動車動能系統的關鍵,現階段在 Subaru 純電休旅 Solterra 也可看到這樣的配置,目前 Solterra 以前後各 1 具 StarDrive eAxle 永磁同步馬達作為動能核心,創造前後馬達可各輸出 80kW (109 匹),綜效最大馬力達到 160kW (218 匹) 的性能表現。Subaru 與 Aisin 在合作開發的同時,也將考量零件採購及生產方案,以維護供應鏈演進下的需求。

由馬達、變速系統、逆變器等組成的 eAxle,將是驅動電動車動能系統的關鍵,Solterra 以前後各 1 具 StarDrive eAxle 永磁同步馬達作為動能核心,創造前後馬達可各輸出 80kW (109 匹),綜效最大馬力達到 160kW (218 匹) 的性能表現。

Subaru 目標 2028 年推 4 款新純電車,日廠年產有望達 20 萬輛

先前 Subaru 曾透露,加速自家 BEV 發展的腳步,在 2030 年電動車產品將拿下品牌 40%的銷售佔比,因此預計在 2028 年前推出 4 款全新世代的電動車款,並依序在日本群馬矢島工廠 (預計 2026 年)、日本群馬大泉工廠 (預計 2027 年) 製造,在 Subaru 兩大廠區的產能預估之下,其電動車的年產量將有望達到逾 20 萬輛的規模,並將供應日本國內及美國等海外市場的電動車需求。

Subaru 預計在 2028 年前推出 4 款全新世代的電動車款,並依序在日本群馬矢島工廠 (預計 2026 年)、日本群馬大泉工廠 (預計 2027 年) 製造。圖為 Subaru Evoltis 概念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