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2023)年秋季首波推出最大輸出 150 匹馬力 eTSI 與 TDI 雙動力後,Volkswagen 於近期再針對 Passat 推出全新動力,包含已經預告的 Plug-in Hybrid 的 eHybrid、更入門的 122 匹馬力 TDI 柴油引擎,以及 193 匹高階 TDI 柴油搭配 4Motion 四驅系統。

Volkswagen 於近期再針對 Passat 推出全新動力,包含已經預告的 Plug-in Hybrid 的 eHybrid、更入門的 122 匹馬力 TDI 柴油引擎,以及 193 匹高階 TDI 柴油搭配 4Motion 四驅系統。

Passat eHybrid 的 Plug-in Hybrid 系統與新世代 Tiguan eHybrid 相同,提供包含最大綜效輸出 204 匹及 272 匹馬力的版本。兩者都是採用新世代 1.5 TSI evo2 汽油渦輪引擎,依照版本不同,引擎部分有 150 匹或 177 匹的輸出差異,搭配上功率 85kW 的馬達系統。電池部分的容量更大,來到 19.7 kWh,使最高純電續航里程可達 120 公里,並支援最高功率 50kW 的 DC 直流快充以及 11kW 的家用充電。

主打車系入門的 Passat TDI 122 匹馬力版本,採用與現行 150 匹馬力版本相同的 2.0 TDI 引擎,提供基本以及 Business 等較低階的配備等級選擇。Passat TDI 4Motion 則以相同引擎,但經高輸出調校,使動力來到最大 193 匹馬力,並配上四驅系統,提供不同路面環境下更強大的抓地力,以及更高的拖車負重,配備等級則提供 Elegance 以及 R-Line 兩種高階的選項。

雖然新世代 Passat 沒有推出純電動力版本車型,但仍舊可以看到諸多設計延續自 ID.家族,例如排檔系統的操作介面,數位化駕駛座艙等。

近期 Volkswagen 共計發佈有新世代 Passat 以及 Tiguan 兩大車系,隸屬於中型休旅戰力的 Tiguan 不消多說,因為中型休旅乃是當前市場主要戰局所在,台灣福斯汽車自然不可能錯過新世代所擁有的競爭優勢;但在已經日漸式微的轎車市場,Passat 等戰力的重要度就相對低了點。而且現行國內市場的 Arteon 與 Arteon Shooting Brake 車系,已經擁有相當不錯的銷售成果,導入 Passat 來增加旅行車市場競爭力的需求度,自然也降低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