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Mitsubishi 越野車款 Pajero 已在 2020 年退出國內市場,但是傳承其之名的 Pajero Sport 車系依然在東南亞市場為銷售主力車型;最初第 3 代 Pajero Sport 在 2015 年於泰國發表後,後續在 2019 年也進行了小改款工程,而近日泰國 Mitsubishi 透過新年式車型的發表,再度為 Pajero Sport 做了小改款作業。

二度小改款 Pajero Sport 在外觀上有了小幅調整,不過較大變革是動力系統的更新,採用了代號 4N16 的 2.4 升 4 缸渦輪柴油引擎,原廠表示新動力能優化整體的效能,同時配上了 6 速自排變速箱,並且多項駕駛輔助系統與便利功能也都擁有。泰規小改款 Pajero Sport 提供 4 種車型可選擇,售價為 1,389,000 泰銖 ( 約新臺幣 117.5 萬元 ) ~1,689,000 泰銖 ( 約新臺幣 142.9 萬元 ) 。

近日泰國 Mitsubishi 透過新年式車型的發表,再度為 Pajero Sport 做了小改款作業。二度小改 Pajero Sport 外觀上有了小幅調整,不過較大變革是動力系統的更新,採用了代號 4N16 的 2.4 升 4 缸渦輪柴油引擎,同時配上了 6 速自排變速箱。

外觀微服調整、內裝輔以新點綴,新動力系統為亮點

泰規小改款 Pajero Sport 車系在外觀的變化幅度並未很大,不一樣之處在於車頭採用新設計的 6 邊形蜂巢式格柵,同時前後保險桿也做了些調整,足下採用新款 18 吋輪圈,Elite 車型還做了黑化設定,並輔以黑色後視鏡以及黑色門把手,至於離地間隙則從 217mm 增加至 222mm。內裝部分,Ultra 和 Elite 車型採用黑紅組合的皮革內飾,不過 Prime 車型則採用全黑配色,而方向盤使用了全新三幅式設計,該組方向盤款式也應用在 XForce、Triton、Xpander 等新世代 Mitsubishi 車型。

泰規小改款 Pajero Sport 車系在外觀的變化幅度並未很大,不一樣之處在於車頭採用新設計的 6 邊形蜂巢式格柵,同時前後保險桿也做了些調整,足下採用新款 18 吋輪圈,Elite 車型還做了黑化設定,並輔以黑色後視鏡以及黑色門把手。
內裝部分,Ultra 和 Elite 車型採用黑紅組合的皮革內飾,不過 Prime 車型則採用全黑配色,而方向盤使用了全新三幅式設計,該組方向盤款式也應用在 XForce、Triton、Xpander 等新世代 Mitsubishi 車型。

小改款 Pajero Sport 中控臺維持 8 吋多功影音娛樂系統,其具備了手機連接功能,後排還擁有可從車頂向下折疊的 12.1 吋螢幕,並提供 HDMI 和 USB 可做連接,至於前排座則有電動 8 向可調整,駕駛座還有電動腰靠的功能,而 NanoeX 空氣凈化技術能有效阻隔 PM 2.5、病毒、細菌和異味;另外 Ultra 和 Elite 車型除了配備全數位 8 吋儀表板外,另外娛樂系統還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以及衛星導航和 6 支喇叭的音訊配置。

小改款 Pajero Sport 後排還擁有可從車頂向下折疊的 12.1 吋螢幕,並提供 HDMI 和 USB 可做連接。
Ultra 和 Elite 車型配備全數位 8 吋儀表板。

相比外觀及內裝的更新與調整,動力系統的配置變動幅度就更加顯著,小改款 Pajero Sport 採用 Hyper Power 代號 4N16 的 2.4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配備新一代電子共軌噴射,在 3,500 轉時能產生最大 184 匹馬力,而最大扭力則來到 43.8 公斤米,原廠強調新引擎能產生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並提高燃油效率,該組動力也配置在新世代 Triton 身上,不過馬力和扭力數據因調校不同而有所差異,另外變速系統也從原先的 8 速自排,換成了 6 速自排變速箱。

小改款 Pajero Sport 採用 Hyper Power 代號 4N16 的 2.4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配備新一代電子共軌噴射,在 3,500 轉時能產生最大 184 匹馬力,而最大扭力則來到 43.8 公斤米,原廠強調新引擎能產生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並提高燃油效率。
廣  告

泰規 Pajero Sport 的 Prime 與 Ultra 車型僅提供 2WD 設定,至於 Elite 車型則有 2WD 和 4WD 不同選擇,而 4WD 車型導入了 Super Select 4WD II 系統,除了能以全時 4H 狀態行駛外,在高速狀態下也能從 2H 切換至 4H,另外還配備了 4HLc 和 4LLc 以及 4 種越野模式,包括 Gravel 砂石路面、Mud/Snow 泥濘/雪地、Sand 沙地和 Rock 岩石地等;此外,泰規 Pajero Sport 也配備一系列完整輔助系統,包括 ACC 自適應巡航控制、FCM 前方碰撞緩解、UMS 誤加速緩解系統、RCTA 後方交叉路口警示等等功能。

Pajero Sport 4WD 車型導入了 Super Select 4WD II 系統,除了能以全時 4H 狀態行駛外,在高速狀態下也能從 2H 切換至 4H,另外還配備了 4HLc 和 4LLc 以及 4 種越野模式,包括 Gravel 砂石路面、Mud/Snow 泥濘/雪地、Sand 沙地和 Rock 岩石地等。
此外,泰規 Pajero Sport 也配備一系列完整輔助系統,包括 ACC 自適應巡航控制、FCM 前方碰撞緩解、UMS 誤加速緩解系統、RCTA 後方交叉路口警示等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