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7 年 11 月底,U-CAR 曾預告 Chrysler LLC 集團將會在北美國際車展中,針對旗下 Chrysler、Dodge 以及 Jeep 三個品牌,分別依照自身特色,推出以環保為訴求的替太能源概念車,而隨著北美國際車展的揭幕,Chrysler ecoVoyager、Dodge ZEO 以及 Jeep Renegade 三款概念車,也終於揭開面紗。

隨著北美國際車展的揭幕,Chrysler ecoVoyager、Dodge ZEO 以及 Jeep Renegade 三款概念車,終於揭開面紗。

這三輛概念車的推出,是 Chrysler LLC 集團在 2007 年底,於集團內成立了 ENVI 部門,希望能夠幫助 Chrysler LLC 集團在電動車以及其他替代能源技術的研發上,能夠有正面的助益,而 Chrysler ecoVoyager、Dodge ZEO 以及 Jeep Renegade 這三款概念車,便是 ENVI 部門所展現的成果。

在研發的過程中,ENVI 部門和 Chrysler LLC 集團下的先進設計中心有相當緊密的合作,除了希望 Chrysler ecoVoyager、Dodge ZEO 以及 Jeep Renegade 三款概念車的設計,都能夠符合各自品牌的特色,並且讓最終呈現的作品,能夠得到對環境保護議題重視的族群喜愛。

廣  告

其中,Chrysler ecoVoyager 所演繹的,則是未來 Chrysler 品牌車款所可能呈現的樣貌,其配置了一組先進的可充電式鋰電池,並擁有可輸出 200 千瓦的馬達,續航力將可達到 483 公里;在外觀設計上擁有濃厚 Chrysler 品牌特色的 ecoVoyager,則希望能夠得到喜好優雅、簡潔設計人士的喜愛,而單箱式車體設計,加上無 B 柱的對開車門,除了創造寬敞乘坐空間,也讓進出車室更為容易。

Chrysler ecoVoyager 所演繹的,是未來 Chrysler 品牌車款所可能呈現的樣貌。

至於擁有可充電的鋰電池電動馬達的 Dodge ZEO,雖然行駛時擁有接近零污染的效能,但是在性能方面也沒有犧牲,其所配置的電動馬達,同樣擁有 200 千瓦的輸出,而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96 公里的時速,也只需 6 秒的時間就可達成,當然,在外型的設計上,ZEO 也是擁有濃厚的 Dodge 品牌特色,充滿熱情活力,玵採四門四座的設計,也讓 Dodge ZEO 保有相當的實用性。

擁有可充電的鋰電池電動馬達的 Dodge ZEO,雖然行駛時擁有接近零污染的效能,但是在性能方面也沒有犧牲。

至於來自 Jeep 品牌的 Renegade,則是一款強調輕量化的雙人座概念車,搭載和其他兩款概念車一樣擁有 200 千瓦的輸出的電動馬達,輔以和 Mercedes-Benz 合作的 BLUETEC 環保節能共軌柴油引擎,在單純使用馬達的情況下,續航力達 64 公里,而加入了電動馬達之後,續航力則增加到 640 公里,除此之外,輕量化的設計,以及精巧的車身尺碼,也讓 Renegade 能滿足 Jeep 品牌買家進行全天候的越野及衝沙冒險需求。

至於來自 Jeep 品牌的 Renegade,則是一款強調輕量化的雙人座概念車,輕量化的設計,以及精巧的車身尺碼,也讓 Renegade 能滿足 Jeep 品牌買家進行全天候的越野及衝沙冒險需求。

最後,根據 Chrysler LLC 集團先進設計中心領導人 Trevor Creed 表示,關於這三款概念車在未來是否將由實際的量產行動,必須視其在北美車展中所得到的迴響來決定,目前尚未有明確的答案,不過 Trevor Creed 也補充道,毫無疑問的,在 Chrysler LLC 集團未來的產品上,將能夠看見不少 Chrysler ecoVoyager、Dodge ZEO 以及 Jeep Renegade 三款作品的設計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