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巴黎車展首演後,Mitsubishi 原廠也證實新一代 Colt 車系將於 10 月至 11 月之間,陸續在歐洲市場上市。

隨著 Mitsubishi 原廠公佈巴黎車展完整資料後,象徵新世代家族設計元素的鯊魚鼻,也證實誕生最小尺碼的新成員-新一代 Colt 車系歐規版。由資料來看,Mitsubishi 原廠選在巴黎車展進行大改款 Colt 歐規車系的全球首演,展出陣容包括 Colt 3 門、Colt 5 門與運動化設定的 Colt Ralliart 等版本,同時,原廠也證實新一代 Colt 車系將於 10 月至 11 月之間,陸續在歐洲市場上市,如同上一代的生產模式,新 Colt 也將由 Mitsubish 位於荷蘭 Born 的 NedCar 生產線,開始在 10 月份進行量產。

鯊魚鼻上身,3 門與 5 門造型趨一致

除了鯊魚鼻的導入外,歐規 Colt 3 與 5 門在外觀上最大的變動就是較舊款更趨於一致,尤其是採用相同的車尾設計。
如同上一代的生產模式,新 Colt 也將由 Mitsubish 位於荷蘭 Born 的 NedCar 生產線,開始在 10 月份進行量產。

歐洲 Mitsubishi 表示,為延續第一代 Colt 車系在歐洲累積銷售 26.7 萬輛的成績,第二代 Colt 車系將進行全面的精進,包括被原廠定位為連結噴射機概念的鯊魚鼻車頭造型,成為新世代車系的識別重點。其次,強化原先的 CZT 版本運動化概念,在新世代車系直接增加支援 3 門與 5 門的 Ralliart 運動化車型,取代舊款 3 門版的 CZT 位置。同時,由原廠照片可以清楚看出,相較於舊款,新一代 Colt 車系在 3 與 5 門的外觀設計已更趨一致,尤其是車尾的造形最為明顯。

由目前公佈的座艙原廠圖來看,跟新世代家族相同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與雙環儀表將是座艙的駕駛介面的特點。

柴油動力二代將不出現,Colt Ralliart 搭載 1.5 渦輪引擎

而在動力設定方面,新一代 Colt 車系公佈 3 顆汽油動力心臟,編成大致跟上一代相同,依序為 75 匹的 1.1 升三缸引擎、95 匹的 1.3 升四缸引擎與 109 匹的 1.5 升四缸引擎,變速系統則搭載 5 速手排變速箱,至於 1.3 車型則支援 AllShift 六速自手排變速箱。至於新追加的 Colt Ralliart 運動車型,則是搭載動力輸出 150 匹的 1.5 升直四渦輪增壓引擎,同時,原廠也證實舊款 Colt 支援的柴油動力,將不會出現在這一代 Colt 車系。

搭載 1.5 渦輪增壓引擎來創造 150 匹的強勁動力,同時,Colt Ralliart 也已針對 Colt CZT 的底盤進行包括加粗前防傾桿等多處精進工程,以 Ralliart 的技術口碑打造更具操控樂趣的底盤設定。

不過,雖然沒有柴油動力的設定,Mitsubishi 仍看重後勢看俏的環保節能車款,因此,大改款 Colt 車系也預告將於明年第 1 季,推出搭載 Colt Clear Tec 環保車,該車將搭載 Automatic Stop & Go 自動停車熄火系統與煞車動能回收系統,達到提升油耗節能與降低 10%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水準,同時,Colt Clear Tec 也將採用 Flex Fuel 彈性燃油系統,以支援使用生質燃油等替代能源。

在巴黎車展首演之後,不管是新一代 Colt 歐規車系的細節,還是 Colt 日規版本甚至是 Colt Plus 車系等的後續改款消息,U-CAR 也將持續進行追蹤報導。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