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Nissan 19 日在日本、歐洲和美國市場,同步發表全新大改款第三代 Cube 車系。第三代 Cube 在車系一貫的方正造型基礎下,原廠在其內外皆進行相當程度的精進提升。新一代 Cube 預計在 11 月 26 日於日本市場率先發售,北美市場和歐洲市場則要待 2009 年第一季和第三季分別上市。

日本 Nissan 正式發表全新大改款第三代 Cube 車系,並計畫逐步在日本、北美和歐洲市場上市販售。

1998 年首代車型問世至今,Cube 車系在日本市場已累積近 100 萬輛的銷售實績。新一代 Cube 在外型上仍維持招牌的立方體車身造型,而獨特的不對稱車尾設計,也是其不容錯視的辨識特徵。不過仔細觀察,新一代 Cube 在窗框線條上修飾的更為圓潤,而前後燈組、水箱護罩等處也改為橢圓形的全新樣式,為新一代 Cube 的外觀增添不少新意。

維持車系方正的車體造型,新一代 Cube 在外觀上加入更多圓潤線條進行修飾。

車室內部,新一代 Cube 一改原本方正的內裝設計,加入圓滑的線條變化。全新的海灣型中控台,在車艙劃出優美的曲線;而空調出風口、車門手把和各式旋鈕也呼應新一代的圓型元素。除了原本環繞式的車窗概念外,新一代 Cube 在駕駛座上方規劃了玻璃車頂,並附有日式紙窗般的遮陽簾,讓車室視覺上更為明亮寬廣。

新一代 Cube 採用海灣型中控台設計,並運用許多的圓形元素加以鋪陳。而參考自日本紙窗的天窗遮陽簾,也是車室的焦點所在。
方正的車體設計,使得 Cube 即便在不到 3 米的車長上,仍擁有相當充裕的車室空間;搭配沙發式的座椅設計,提供舒適的乘坐感受。

方正的車體造型,為 Cube 提供相當充裕的車室空間。新一代 Cube 的前座滑移距離增加了 12mm,垂直調整也達到 60mm,乘客可輕鬆找出適當的乘坐位置。而前後座沙發式的座椅設計,在乘坐舒適性方面也有所提升。

廣  告

新一代 Cube 搭載 1.5 升 HR15DE 全鋁合金引擎,搭配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而 e-4WD 四輪驅動系統也可進行選配。藉由全新的空力設計,高速時 Cube 的油耗更較以往車型減少 2%,展現在節能表現上的進步。

新一代 Cube 搭載 1.5 升 HR15DE 全鋁合金引擎,搭配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並藉由空氣力學上的著手,提升整體的油耗表現。

在安全配備方面,原廠為新一代 Cube 提供 ABS、BAS、EBD、雙前座輔助氣囊、車側氣簾、前座安全帶預縮功能附束力限制等配備。而 VDC 動態穩定系統、Bi-Xenon 雙氙氣頭燈等也可進行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