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大環境不理想,種種跡象顯示印度 Tata 集團,仍將會對旗下的 Jaguar 與 Land Rover 兩車廠挹注資金,讓兩車廠能度過車壇難關。

儘管印度 Tata 集團的雄厚實力聞名於世,但是今年 3 月以 23 億美元自 Ford 集團手中,一手氣買下的英國 Jaguar 與 Land Rover 兩家豪華品牌後,現在看起來,Tata 入手兩品牌的時間點,正逢全球車壇逐步邁入不景氣的衰退點,至今全球車壇也尚未有好轉的跡象。因此,支出 23 億美元鉅資的 Tata 集團,短期之內不僅無法至兩品牌取得獲利,如何讓 Jaguar 與 Land Rover 在這波景氣寒冬中熬過去,反倒成為 Tata 集團所需面對的重要挑戰。

由現在的角度來看,Ford 執行長 Alan Mulally 決定拋售旗下 Jaguar 與 Land Rover 給 Tata 集團的時機頗佳,至少能換取 23 億美元的資金挹注,對於 Ford 處理營運困境有關鍵的助益,不然以當前的險峻環境,Ford 集團將更無力顧及 Jaguar 與 Land Rover 品牌,現在這項挑戰已經交給 Tata 去思考。

還好目前由 Automotive News 等國際性汽車媒體的相關報導看來,手頭資金依然穩定的印度 Tata 集團,將會對旗下的 Jaguar 與 Land Rover 兩車廠挹注緊急資金,總數規模落在數千萬英鎊之譜,以協助兩家車廠在不景氣的嚴苛時期,獲得順利周轉的流動資金。

不過,Economic Times 國際財經媒體則表示,Tata 若要完全復甦 Jaguar 與 Land Rover 所需的資金挹注,預計將投入 10 億美金的規模,方能讓兩個品牌在新世代產品研發與營運步上軌道,如果照 Economic Times 的預測規模,顯然,Tata 集團必須謹慎擬定後續的資金調度計畫,方能在維持現有 Tata 汽車與新購入的 Jaguar 與 Land Rover,一起度過全球車壇少見的營運難關。

Land Rover 積極研發 LRX Concept 此類的新世代車款,仍需要花費龐大的研發資金,Land Rover 能否順利度過景氣寒冬,端賴母集團 Tata 對 Land Rover 的支援決心。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