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Mitsubishi 與 GS Yuasa 湯淺電池去年底宣佈成立鋰電池合資公司後,Honda 近日也由總社長 Takeo Fukui 在東京與湯淺電池社長 Makoto Yoda 共同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於明年第一季成立合資公司,這家資本額達 150 億日圓的新公司,將由湯淺電池與 Honda 兩家公司各自出資 51%與 49%,成立後新公司將負責鋰電池的技術開發、生產製造與經銷販售等業務。

Honda 總社長 Takeo Fukui 在東京與湯淺電池社長 Makoto Yoda(右)共同簽署合作協議,成立合資的鋰電池新公司。

依照雙方的規劃,新成立的鋰電池公司總部將座落在京都 Minami-ku 地區,至於生產線則在湯淺電池位於京都 Fukuchiyama 地區的工廠。這次 Honda 選擇湯淺電池進行鋰電池技術的結盟對象,在戰略意義上也代表 Honda 在 Hybrid 領域,將由鎳氫電池技術,轉向擁抱效能更高與儲電量更多的鋰電池技術。這一步棋,相信也能深入推論,將是為下個月北美車展首演的新一代 Insight Hybrid,以及陸續推出的新世代 Hybrid 車系,預做鋰電池組技術與產能的後援準備。

Honda 與湯淺攜手生產鋰電池,預料將為新世代 Insight Hybrid 等油電混合動力車型,預先佈局高效能鋰電池組產能支援。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