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動力, 降低排放,並將油耗維持在同樣水平,2006 年 Volvo 重車部門的工程師訂下上述的研發目標。而在三年的時間內,2009 年初,他們便為世人帶來史上最為強勁的拖車頭產品,同時沒有在廢氣排放和油耗上有所妥協。

Volvo 重車部門推出當今市面上最強勁的拖車頭產品 FH16,可輸出 700 匹馬力和 321 公斤米最高扭力。

全新 FH16 拖車頭搭載排氣量達 16 公升的 D16G 引擎,與先前 660 匹版本引擎相較,全新 FH16 拖車頭擁有 700 匹最大馬力,而扭力輸出表現更達到 321 公斤米之譜,使其躍升為目前市面上動力最強勁的拖車頭產品。

儘管動力提升近 40 匹,但工程師仍需面對在油耗和排放上的挑戰。面對即將在 2009 年 10 月 1 日開始實施的 Euro V 排放標準,Volvo 工程師必需將氮氧化合物的排放量降低至少 40%。但考量到提升燃燒效能、降低油耗的訴求,同時又會造成氮氧化合物增加的負面效果;因此工程師便需全盤而縝密的進行考量,自噴油系統至排氣尾段,都須經過仔細的測試和調校,方能達到全面性的平衡。

廣  告

為了確保 FH16 拖車頭能夠負荷最為吃重的使用需求,原廠在上市前在許多極端環境下,完成大量的實路測試作業。包含澳洲地區的沙漠、瑞典北部的森林,以及海拔達 3,600 米的洛磯山脈,FH16 拖車頭皆已通過其嚴苛的環境考驗。未來這款 700 匹馬力,同時通過 Euro V 排放標準的全新 FH16 拖車頭,相信將可勝任全球各地重車機具買家的任務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