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將在本月 19 日要舉行的 2019 紐約車展中,發表名為 Tarok Concept 的小型概念貨卡 (Pickup)。原廠表示 Tarok 的正式量產版很快就會亮相,並主打南美洲市場,首發販售國家設定在巴西。而這次 Volkswagen 安排 Tarok Concept 在紐約車展亮相,主要是為了試探美國市場水溫及當地消費者對於小型貨卡的接受度。

Tarok Concept 是一輛架構在 MQB 平臺上的 Pickup 貨卡,主打南美洲市場而生,原廠表示量產版本很快就會在巴西上市。

架構在 MQB 模組化平臺上的 Pickup 貨卡

Tarok Concept 架構在 Volkswagen 集團 MQB 模組化平臺之上,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914x1,859x1,676mm,軸距則設定在 2,989mm。外觀擁有 Volkswagen 近期的品牌設計風格,像是橫向發展的水箱罩、LED 頭燈光源,讓 Tarok Concept 有著時尚、討喜的樣貌,再搭配粗壯保桿、下護板,以及車身四周的灰色塑料飾件,絲毫沒有商用氣息,反倒充滿濃濃越野風格。

Volkswagen 自豪的表示 Tarok 擁有創新貨斗和座艙設計,讓定位為小型貨卡的 Tarok Concept 擁有強悍載物能力。主要特色在於平臺長度除了可靠開啟尾門增長之外,座艙後擋板也可以開啟並放倒,搭配將後座翻折收納,讓載物範圍得以延伸至座艙內,一舉將貨斗平臺長度拉長至 2,775mm 的水準,並可乘載 1,030 公斤的重量。

車內鋪陳很 Volkswagen,配有數位儀表與 9.2 吋螢幕的資訊娛樂系統;座艙特別之處在於後擋板為可開啟式設計,來提升載物機能。
Tarok Concept 擁有可收折後座椅與可開啟式的座艙後擋板,讓貨斗平臺得以延伸至車內,創造出最長 2,775mm 的載物平臺長度。

擁有數位化座艙,搭載 1.4 升渦輪引擎與四驅系統

Tarok Concept 車內採用品牌近期新作慣用的鋪陳,儀表臺上配置 Volkswagen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及 9.2 吋螢幕的資訊娛樂系統,來提供各式行車資訊與影音所需。動力方面,搭載著 150 匹馬力的 1.4 升 TSI 汽油渦輪引擎,搭配 6 速自排變速箱和 4MOTION 四驅系統,其中四驅系統可透過排檔座後方的 4MOTION Active Control 旋鈕,可在 Onroad、Snow、Offroad 及 Custom Offroad 等模式間切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