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Taiwan 以「Green & Fun for Everyone」為 2010 年台北國際新車大展的參展主題,延續 Honda 品牌向來以訴求環保科技為參展重點的傳統。今年在參展重點方面,國產小改款 CR-V 是展場焦點,選在 12 月 25 日媒體日同步發表上市,並公佈全車系售價依序為 CR-V 2.0 VTi 81.9 萬元、2.0 VTi-S 86.9 萬元、2.4 VTi 91.9 萬元與 4WD 版本的 2.4 VTi-S 100.9 萬元,此價格帶也代表國產 CR-V 跨越百萬元門檻,同時,Honda Taiwan 也預告小改款 CR-V 將於 2010 年 1 月 26 日店頭上市。

Honda Taiwan 以「Green & Fun for Everyone」為 2010 年台北國際新車大展的參展主題,延續 Honda 品牌向來以訴求環保科技為參展重點的傳統。

Honda Booth 親體本田節能環保科技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科技也是重點之一,Honda 最新 Hybrid 全球戰略產品的 Insight Hybrid,此次首度在台灣亮相,Honda Taiwan 也透露對導入 Insight 的高度興趣,時程目前約落在 2010 年第四季。另一個焦點則是 Honda 原廠積極開拓的氫燃料動力車科技,Honda Taiwan 透過展出 FCX Clarity 氫燃料電池車,向台灣車迷溝通 Honda 以擁有成熟的零污染先進動力科技。

以先進的環保為概念的 Honda Taiwan,主要展出項目包括氫燃料電池展示車、Hybrid 油電混合車 Insight 與一般的市售車等 6 部產品,Booth 部分規劃成三大區域─「Green Technology」展區、「Green History」展區與「Green Life」展區。

隨 FCX Clarity 一同展出的 Motor & FC STACK 氫燃料電池馬達組,Honda Taiwan 表示是該組氫燃料電池馬達組,是世界首部具有小型與高出力特點,並且克服零度以下無法作動的瓶頸,實現高環境耐性的氫燃料電池。

「Green Technology」展區是以環保科技的結晶為主軸,分別展示了在台灣首次現身的次世代環保車 FCX Clarity 與 Insight Hybrid。「Green History」展區是以年表的方式展出 Honda 在節能、減碳與未來的環保先進技術所做的努力。Honda 自 1972 年開發出世界上第一部通過 Muskie 環保法規的 CVCC 引擎,之後竭盡所能開發的各種不同環保動力技術,全都在此一一為您呈現。「Green Life」展區則是展是 Honda Taiwan 市售車,包括搭載 i-VTEC 引擎的 Fit、Civic 與 Accord 等市售車系,以及新發表的小改款 CR-V。

廣  告

國產小改款 CR-V 上市

小改款 CR-V 在車型編成與命名都有變動,如同先前預接單時所公佈的,前輪驅動的 2.0 動力級距改為 VTi 與 VTi-S 兩車型,2.4 動力級距則增加前輪驅動的 2.4 VTi 版本,四輪驅動版本 2.4 VTi-S 同樣為車系旗艦,全車系內裝改為貴族黑內裝,滿足消費者對 CR-V 2.4 無前驅版本與舊款 CR-V 2.0 僅有米色內裝而無深色內裝的需求。而在車色方面,全車系提供黑、銀與白三基本車系,小改款追加的星宇銅車色則是 2.4 專屬車色,以區隔產品車型等級。

今年 Honda 在台北車展的參展重點市售車是國產小改款 CR-V,透過選在 12 月 25 日媒體日同步發表上市並公佈全車系售價,成為鎂光燈聚集的焦點。

在外觀部分,小改款 CR-V 車系的變動包括新增飛翼式鍍鉻水箱罩、橢圓形前霧燈、引擎蓋新造型、新樣式空力保桿與空力後保桿,至於 17 吋鋁圈部份,CR-V 2.0 改為都會 7 幅樣式,CR-V 2.4 則改為運動 5 幅雙肋式。座艙部份則著重豪華配備與細部質感的提升,除全車系改為黑內裝外,頂級的 2.4 VTi-S 新增 8 向電動駕駛座椅,2.0 VTi-S 等級以上增加定速巡配備。

小改款 CR-V 車系的變動包括新增飛翼式鍍鉻水箱罩、橢圓形前霧燈、引擎蓋新造型、新樣式空力保桿與空力後保桿,17 吋鋁圈與 2.4 專屬的星宇銅車色也是變動重點。

而在音響配備方面,2.0 車型的 6 片 CD 音響主機介面也有精進,2.4 車型原有搭配 6.5 吋液晶螢幕 DVD 影音系統,則升級為 7 吋觸控式 DVD 影音系統,駕駛儀表的 i-MIS 智慧整合多功能資訊的數字顯示區域改為藍色冷光設計。同時,小改款 CR-V 座艙皮椅新增高質感縫線處理,手套箱上層飾板與車門飾板改為銀色配色,車門握把設計與配色也有調整。

2.4 車型原有搭配 6.5 吋液晶螢幕 DVD 影音系統,則升級為 7 吋觸控式 DVD 影音系統,同時,座艙包括細部飾板配件、內裝質感提升與增加定速巡航鍵,還有升級 7 吋觸控螢幕 DVD 成為小改款的重點。

最後,小改款 CR-V 在懸吊與靜肅隔音方面也都有調整,懸吊系統的進化包括前懸吊避震筒阻尼強化與後傾拖曳角度變更,後懸吊則有襯套強化,Honda Taiwan 也表示上述設定改變後,讓底盤行駛穩定性與乘坐舒適性都有提升。至於關乎靜肅性提升的隔音素材強化工程,則涵蓋內輪拱飾板、前檔泥板座、後車門內飾板與行李廂側飾板等處都是強化重點。

Insight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

Honda Taiwan 朝 2010 年底導入規劃的 Insight Hybrid,是 Honda 原廠以 Hybrid for Everyone 為概念所開發,讓 Hybrid 商品更普及更貼近消費者商全球節能戰略車。透過系統剖面展示模組與動態觸控螢幕解說等配備,參展車迷可以清楚瞭解 Insighy Hybrid 的動力系統結構與運作模式。

油電混合動力設定的 Insight,搭載了由 3 階可變氣門正時與揚程 i-VTEC 引擎及輕量型 IMA 整合式馬達輔助系統所構成的 Honda Hybrid System,讓豐沛動能與環保性能同時並存。而為了要確實提高行駛時的燃油效率,也搭載了 Honda 獨家研發的「Eco Assist」節能駕駛輔助系統。包含了「ECON Mode」、「Coaching Mode」、「Teaching Mode」三種模式,輔助駕駛人養成良好的環保駕駛習慣。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科技也是重點之一,Honda 最新 Hybrid 全球戰略產品的 Insight Hybrid,此次首度在台灣亮相,Honda Taiwan 也透露對導入 Insight 的高度興趣,時程目前約落在 2010 年第四季。

Insight Cut Model 系統剖面展示模組,顯示 Insight 是結合引擎與馬達雙動力的最新 Honda Hybrid System,運用再進化的「3-Stage i-VTEC」引擎系統,具有低轉速、高轉速與汽缸休止三種汽門正時揚程區域,以實現優異動力性能與絕佳的省油性。並能在减速行駛時,將四個汽缸全部停止燃燒,把減速時的動能轉化為電力並儲存備用。此外加上了 Honda 獨自研發的「Honda IMA System」整合式馬達輔助系統,以及新一代高效率 IPU 智慧型動力單元,依據不同路況,讓馬達與電池有效分工,在燃油經濟性與降低廢氣量方面進行了劃時代革新。

Insight Cut Model 系統剖面展示模組,顯示 Insight 混合動力系統是綜合 1.3 升 SOHC i-VTEC 與整合於後的 10KW (13hp) 電動馬達馬達為主,油電綜效動力輸出可達 98hp/5,800rpm 與 17.1kgm/1,000-1,500rpm,並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進行傳動輸出。

FCX Clarity

致力於氫燃料電池車技術的 Honda,新誕生的 FCX Clarity 是品牌最亮眼的研發成果。由排放角度來看,氫燃料電池主要運用氫與氧的結合作用產生動能,轉換的過程不產生任何廢氣外,最後僅會排放出水,是實現終極目標的車款。2008 年 FCX Clarity 已經開始於北美及日本等地區展開租賃販售,提供給大家最環保的移動方式。

對於氫燃料電池科技的介紹,也包括一同展出的 Motor & FC STACK 氫燃料電池馬達組,Honda Taiwan 表示是該組氫燃料電池馬達組,是世界首部具有小型與高出力特點,並且克服零度以下無法作動的瓶頸,實現高環境耐性的氫燃料電池。改革了以往氫氧橫向作用回流的構造,變為縱向作用回流,也提高了電池的耐久性,效能更集約。不僅達到 100kW 的高出力,也達到了小型輕量化,實現了約一般汽油車的 2 倍、約 Hybrid 2 倍的驅動動力,有效發揮實用且優越的行走性能。

致力於氫燃料電池車技術的 Honda,新誕生的 FCX Clarity 是品牌最亮眼的研發成果。由排放角度來看,氫燃料電池主要運用氫與氧的結合作用產生動能,轉換的過程不產生任何廢氣外,最後僅會排放出水,是實現終極目標的車款。

Honda Cuties 美麗演出

Honda Cuties 陣容則包括主持人張維庭,搭配潘艾與林羿汎兩位模特兒的美麗身影,完美襯搭 Honda Taiwan「Green & Fun for Everyone」的車展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