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先前所言,西歐時間 2 月 10 日,歐洲 Nissan 正式對外發佈全新 Juke 車系的相關訊息。預計今年日內瓦車展公開亮相的全新 Juke,以獨特的小型 Crossover 跨界車格,期望吸引小型車級距消費者的另類目光。而未來 Juke 也將在日本及英國生產製造,並投入日本、歐洲和美國等全球主要市場。

在日內瓦車展的前夕,Nissan 正式發佈全新小型 crossover 產品 Juke 車系,並計劃在今年第二季逐步在全球各大市場販售。

定位為 Crossover 產品,Juke 的外型設計可歸納為 SUV 與 Coupe 的綜合體。自車身下半部看來,厚實的輪胎、刻意強調的離地高度、塑料包覆的車體下緣、以及線條飽實的輪拱鈑件,在在表明 Juke 蘊含的越野性格。

Juke 外觀融合 SUV 的健壯體態及 Coupe 的動感線條,設計筆調上也充滿年輕大膽的精神。

然而自車身上半部觀察,Juke 則又透露出 Coupe 般的動感線條。揚昇的車身腰線,搭配下削的車頂線條,讓 Juke 的車窗線條呈現向後收落的走勢。設計師也巧妙地將後門手把,隱藏於 C 柱窗框之內,營造出彷彿雙門車型般的視覺效果。

廣  告

Juke 的座艙設計仍保留 Qazana 概念車的神髓,大量的圓形元素成為車室的設計主軸,營造出年輕而又動感的乘坐氛圍。特別在排檔座鞍部,設計師採用宛如摩托車油箱般的獨特造型,也為車室增添更豐富的創意巧思。

座艙內部同樣延續外觀的圓潤線條,營造出年輕而又動感的乘坐氛圍。而宛如摩托車油箱的排檔座鞍部,更展現設計師的創意巧思。

Juke 乃建構在 Renault-Nissan 聯盟的 B 系列底盤,軸距長度為 2,530mm;外觀三圍則為 4,135 x 1,765 x 1,570 mm。Juke 將提供前驅及四驅兩種驅動方式,前懸吊皆為麥佛遜式幾何結構,後懸吊則依前驅和四驅車型不同,分別採用扭力樑或多連桿幾何設計。

在精巧的外觀尺碼下,Juke 搭載的 B 系列底盤軸距長度為 2,530mm,來迎合小型車級距消費者的需求。

Juke 四驅車型採用 All-Mode 4x4-i 電子式四輪驅動系統,前後輪扭力分配最高可達到 50:50,後輪也備有主動式差速器,以在彎道內精確分配內外側輪的扭力輸出,以增進過彎時的穩定性。

歐洲市場將提供三款汽柴油動力系統,並全數通過 Euro V 排放標準。原廠代號 MR16DDT 的 1.6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缸內直噴技術的加持下,可繳出 190 匹最大馬力及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原廠代號 HR16DE 的輕量化 1.6 升汽油引擎,則可為 Juke 提供 117 匹的最大馬力。柴油動力方面,援自 Renault 的 1.5 升 dCi 共軌式柴油引擎,則擁有 110 匹馬力及 24.5 公斤米扭力。

Juke 未來將提供前輪驅動或四輪驅動車型,三款小排氣量的汽柴油動力系統,以及包含 Xtronic 無段變速系統在內的多種變速箱選擇,則可兼顧到環保節能的訴求。

變速系統方面,1.6 升渦輪增壓前驅車型將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1.6 升渦輪增壓四驅車型則提供 Xtronic 無段變速系統。1.6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搭配 Xtronic 無段變速系統或五速手排變速箱,1.5 升柴油車型則提供六速手排變速系統。

未來在正式銷售展開後,Nissan 方會公佈 Juke 完整的配備清單。然而包括恆溫空調、皮革內裝、倒車攝影鏡頭、I-Key 智慧型鑰匙都將列入 Juke 的配備選項之中;而 Dynamic Control System 動態控制系統、衛星導航系統等也將增添 Juke 的配備豐富程度。

在配備方面,諸如衛星導航、恆溫空調、倒車攝影鏡頭、I-Key 智慧型鑰匙、Dynamic Control System 動態控制系統都將列入 Juke 的配備清單之中。

歐洲 Nissan 表示,過去 5 年來 Nissan 在歐洲市場的顯著成長,主要來自 crossover 產品的大力貢獻。在 Murano 和 Qashqai 等車系成功吸引 C 級距和 D 級距消費者的注意力,也為 Nissan 挹注超過 50 萬輛的銷售實績。原廠期望全新 Juke 的推出,能夠發揮與先前 crossover 產品相同的影響力。未來 Juke 將在日本追浜及英國 Sunderland 工廠進行生產,日本市場的上市時間約在第二季,歐洲及北美市場則計劃在第三季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