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大改款 RX 車系在 2008 年的紐約車展發表,由於 Lexus 旗下的 RX 車系自 1999 年導入台灣以來,便受到國內 LSUV 買家高度支持,成為市場銷售龍頭,因此自然得到不少的重視,而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09 年 2 月 17 日,在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發表採單一車型設定的新一代 RX350,並報出 249 萬元的建議售價。

全新 RX350 採用單一車型方式販售,和泰開出 249 萬的建議售價,至年底的販售目標為 1,800 台。

在外觀部分,雖然新款 RX350 延續前一代車型的設計風格,不過在融合 Lexus 新世代 L-Finesse 設計概念後,展現出更為動感的樣貌。車頭部分,由引擎蓋向下延伸至保桿的摺線,以及倒梯形水箱護罩和頭燈,讓新一代 RX350 展現出更勝以往的肌肉感。

觀部分,雖然新款 RX350 延續前一代車型的設計風格,不過在融合 Lexus 新世代 L-Finesse 設計概念後,展現出更為動感的樣貌。

而在車側部分,新一代 RX350 則維持原本流暢的身形,在窗框以及車門下緣等處,原廠施以大面積的鍍鉻材質點綴,突顯出新一代 RX350 所具備的豪華感,而有別於前幾代車型的多片式大面積天窗,新款 RX350 改採玻璃車頂配置,讓整體的科技氛圍向上提升不少。

新一代 RX 的外型設計,可看出與 2007 年 LF-Xh 概念車之間的關聯。倒梯型鍍鉻直瀑水箱護罩,一如 Lexus 通用的家族特徵。

來到車尾,新一代 RX350 除了同樣於牌照框施以鍍鉻材質點綴,在尾燈以及後霧燈的設計上,則營造出向兩側拉伸的效果,配合採用隱藏式設計的天線以及後雨刷,除了讓新一代 RX350 後方在視覺上更顯壯碩,也流露出一股簡約的美感。

新一代 RX350 則維持原本流暢的身形,在車側後視鏡、牌照飾框、窗框以及車門下緣等處,原廠施以大面積的鍍鉻材質點綴,突顯出新一代 RX350 所具備的豪華感。

座艙內部方面,和現行車款較為保守的風格相較,新一代 RX350 在車室設計有相當的突破。原廠採用稱為「Dual-zone Cockpit」的設計概念,採用前衛的不對稱設計方式,將新一代 RX350 的車室分為顯示區塊和操作區塊,並加以整合,提供駕駛人更直覺的操駕環境。

座艙內部方面,和現行車款較為保守的風格相較,新一代 RX350 在車室設計有相當的突破。

新一代 RX350 車室內最值得一提的,莫過於是 Lexus 旗下車款首度採用的款全新 Remote Touch 直覺式資訊操控裝置,駕駛人只需利用味於傳統排檔座位置的遙控桿和整合式按鍵,便可操作整合於 EMV 多功能資訊顯示系統的衛星導航、空調以及音響等功能。

原廠採用稱為「Dual-zone Cockpit」的設計概念,採用前衛的不對稱設計方式,將新一代 RX350 的車室分為顯示區塊和操作區塊,並加以整合,提供駕駛人更直覺的操駕環境。
新一代 RX350 車室內最值得一提的,莫過於是 Lexus 旗下車款首度採用的款全新 Remote Touch 直覺式資訊操控裝置,駕駛人只需利用味於傳統排檔座位置的遙控桿和整合式按鍵,便可操作多項功能。

為了提升行車安全,原廠新開發八吋的 LED 背光四環儀表,以及採 OLED 技術的中央資訊顯示幕,可提供駕駛人多樣行車資訊,讓視線不需下移至 EMV 多功能資訊即可隨時掌握車況。除此之外,包括 Semi-Aniline 真皮雙前座 12 向調整座椅,以及 7.1 聲道的 Mark Levinson 頂級音響系統等,都在新一代 RX350 的配備清單之列。

新一代 RX350 搭載輕量化鋁合金 2GR-FE3.5 升 V6 引擎,擁有 277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以及 35.3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水準。

動力系統方面,新一代 RX350 搭載輕量化鋁合金 2GR-FE3.5 升 V6 引擎,擁有 277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以及 35.3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水準,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除了動力的銜接更為綿密順暢,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測試中,也繳出市區 6.5km/L、高速 11.15km/L、平均 8.8km/L 的成績。

廣  告

此外,新一代 RX350 亦採用全新設計的雙 A 臂後懸吊系統,帶來更為靈活穩定的操控感受。並使行李廂容積提升達 5%。而在前輪懸吊系統部份,新一代車型仍維持麥佛遜幾何結構,但工程師仍就細部進行修改,以提升操控表現。在主、被動安全性部分,新一代 RX350 也標配整合 VSC、TRC、ABS、BAS、EBD 等的 VDIM 車輛動態管理系統,以及倒車攝影輔助系統、車側攝影系統、AFS 主動轉向頭燈和全車十氣囊的配置,則提供了車內乘員完善的安全防護。

單一車型售價 249 萬,年販目標 1,800 輛

在 2 月 17 日的發表會上,和泰汽車也宣佈了採單一車型設定的新一代 RX350 售價為新台幣 249 萬元,並將於即日起進駐全省 Lexus 經銷據點,其中前 33 輛新車總代理將提供 PCS 撞擊預警系統,並依市場接受度考量後續是否將提供消費者進行選配。銷售目標方面,總代理為新一代 RX350 訂下年底前 1,800 輛的目標,至於 RX 車系的油電複合車款 RX 450h,總代理則規劃於 5 月份導入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