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為了擴展大專學子團隊合作、邏輯思考以及行銷專業知識等能力,並有機會讓課堂所學理論能與實際相互映證,自 2006 年起舉辦「Lexus 校園商業個案競賽」,而 2009 年的總決賽事,也於 5 月 17 日在台北市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圓滿落幕。

第四屆「Lexus 校園商業個案競賽」總決賽於 5 月 17 日在台北市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圓滿落幕。

和泰汽車表示,「Lexus 校園商業個案競賽」以 Lexus 品牌經營課題為主題,鼓勵全台大專院校學子以書面個案報告及簡報方式,角逐最佳商業提案,三年來吸引近 6,000 位年輕學子踴躍參加。

各隊參加者提案內容必須邏輯連貫,且提案之創意、預算評估及可執行度均高,再加上臨場簡報技巧、基本簡報禮儀、團隊合作的默契及過人的反應能力,才能脫穎而出。

競賽過程中,除接受在校老師、Lexus 專業人員指導,同學更須全力投入資料蒐集、現況分析、確認問題根源、擬訂對策及模擬對策後的成效。今年第四屆比賽,在經歷半年來初賽、複賽及十強賽等激烈競爭,最後選出三隊,於 5 月 17 日假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行總決賽。

廣  告

第四屆「Lexus 校園商業個案競賽」自去年 11 月正式起跑,共吸引 332 隊 1,113 人參與競賽。競賽以數位行銷為主軸,參加者以 Lexus 品牌核心精神為主題,「完美行銷 由你驅動」的主動積極態度,學習操作國際性汽車品牌,主辦單位並安排初賽、複賽、十強賽等階段考驗。

參與第四屆「Lexus 校園商業個案競賽」的隊伍各個費盡心思,期望留帶給評審門深刻的印象。

各隊參加者提案內容必須邏輯連貫,且提案之創意、預算評估及可執行度均高,再加上臨場簡報技巧、基本簡報禮儀、團隊合作的默契及過人的反應能力,才能脫穎而出。入圍本次總決賽的三隊,是在一連串過關斬將挑戰下,於 4 月 25 日十強賽中由專業評審評選出的隊伍,分別是臺灣大學「PUZZLE」隊、臺灣大學及台科大共同組成的「POPCORN」隊,以及成功大學「IdeaCube」隊。

在第四屆「Lexus 校園商業個案競賽」總決賽中,三組參賽隊伍必須經過評審提問與現場狀況劇的考驗。

本次總決賽,主辦單位和泰汽車亦邀集兼具學術觀點與實務操作的堅強評審群,包括元智大學許士軍教授、政治大學陳文玲教授、數位時代陳素蘭社長、上奇廣告林家宏總監,以及和泰汽車 Lexus 部劉傳宏經理。

本次總決賽主辦單位和泰汽車邀集兼具學術觀點與實務操作的堅強評審群,包括元智大學許士軍教授、政治大學陳文玲教授、數位時代陳素蘭社長、上奇廣告林家宏總監,以及和泰汽車 Lexus 部劉傳宏經理。

總決賽評選內容除了書面簡報外,也針對每一隊的口頭簡報,和臨場隨堂測驗的表現來評分。決賽現場中,各隊深具創意巧思的簡報、道具及沈穩台風,娓娓道出對 Lexus 數位行銷專案的規畫。

在評分過程中,評審們不時出現激烈爭辯,顯見此次參與活動的隊伍都擁有相當優秀表現。

評審提問時,各組充分發揮團隊合作精神,給予即時的補充及回應,讓在場評審及參觀者留下深刻印象。而最後則由成功大學「IdeaCube」隊,以優異的企劃案、卓越的團隊默契與臨場反應能力,取得最後勝利。

獲知拿下第一名的時刻,成功大學「IdeaCube」隊的成員們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而在決賽總結中,多位教授均指出「Lexus 校園商業個案競賽」,參賽者作品水準不斷提昇,顯示現代學子除學習課堂理論外,也不斷的在生活中吸收實務經驗,而 Lexus 校園個案競賽,正是一個可以讓他們有機會實際印證所學的良好平台。

由上至下分別為第一名:成功大學「IdeaCube」隊、第二名:臺灣大學「PUZZLE」隊以及第三名:臺灣大學、台科大「POPCORN」隊。

第四屆「Lexus 校園商業個案競賽」總決賽成績:

第一名:成功大學「IdeaCube」隊,獨得獎學金 50 萬元及每人獎盃一座,並可在 2009 年暑期於和泰汽車進行暑期實習;指導教授獲「最佳指導獎」獎狀一張及研究補助 5 萬元整。

第二名:臺灣大學「PUZZLE」隊,獨得獎學金 25 萬元及每人獎狀一張;指導教授獲研究補助新台幣 2 萬元整。

第三名:臺灣大學、台科大「POPCORN」隊,獨得獎學金 10 萬元及每人獎狀一張;指導教授獲研究補助 1 萬元整。

第四屆「Lexus 校園商業個案競賽」相關資訊請上 Lexus 完美接班人部落格查詢http://blog.lexus.com.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