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一張 Honda 日本官網上的小改款 CR-V 照片,除了預告將在 9 月 17 號進行全球首演,也掀起國內車壇一陣騷動。

先前一張 Honda 日本官網上的小改款 CR-V 照片,除了預告將在 9 月 17 號進行全球首演,並同步讓日規版在日本國內發表,這個消息,也掀起國內車壇一陣騷動。根據 U-CAR 先前向 Honda Taiwan 詢問的結果,Honda Taiwan 明確表示將於 2010 年第 1 季導入國產 CR-V 小改款,造型樣式將會接近先前曝光的日規版本,不會有大幅的更動。不過,英國 Honda 在 9 月 10 日公佈 2010 年一月開賣的新年式小改款 CR-V 配備及動力編成時,卻意外的讓完整的小改款 CR-V 曝了光。不到一日,美國 Honda 也接力公佈了 2010 年式的小改款 CR-V 相關資訊。

小改款 CR-V 主要更動在於前保桿以及水箱罩的新式樣設計,單橫條式的水箱罩造型,施以鍍鉻飾條點綴,前保桿部份,在前霧燈上方增加多一道的折線,看起來更富涵層次感,而前下巴的新設計,也讓小改款 CR-V 風格更具都會氣息。

水箱罩及前保桿小幅更動

由兩張廠照可以看出,小改款 CR-V 主要更動在於前保桿以及水箱罩的新式樣設計,水箱罩採用兩個大小倒梯形的設計語言,結合成單橫條式的造型,並在倒梯形內緣使用兩條鍍鉻飾條加以點綴,顯得更為優雅立體。前保桿部份,取消之前上下兩層的分隔設計,在前霧燈上方增加多一道的折線,看起來更富涵層次感,也脫離小改款前較為笨重的感覺;前下巴也有略做修改,除了接合位置下降外,與車身和前保桿同色的塗裝,也讓小改款 CR-V 更具都會風格。

英國版導入 2.2 升 i-DTEC 柴油引擎,搭配五速自排變速箱

除了外觀部分的變動,小改款 CR-V 還有一個引人注目之處,便是導入全新 2.2 升 i-DTEC 柴油引擎。Honda 的 2.2 升 i-DTEC 柴油引擎,最早出現在 2008 年的大改款 Accord 上,而此番小改款 CR-V 引進的全新版本,則在馬力和扭力方面分別提升了 10 匹馬力和 1 公斤米扭力。當引擎轉速爬升至 4,000 轉時,可以輸出 150 匹馬力,而在 2,000 轉時,即可以輸出 35.7 公斤米的扭力。

入全新 2.2 升 i-DTEC 柴油引擎,並配備五速自排變速箱。當引擎轉速爬升至 4,000 轉時,可以輸出 150 匹馬力,而在 2,000 轉時,則有 35.7 公斤米的扭力湧現。

傳動系統部分則配備由 Honda 自行製造的五速自排變速箱。Honda 表示,柴油引擎加上五速自排將可以帶來更為平順的柴油動力反應,而所有販售的車型也都提供柴油版本供消費者選擇。依據不同的車型,也提供 17 吋或 18 吋的鋁圈配備。

廣  告

在主動安全配備部份,也有兩項新的系統導入。ACC 主動式巡航系統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在使用定速巡航時,雷達會增測前車距離,適時的減低車速維持在安全的行車間距。而 CMBS 煞車碰撞緩衝系統 (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ing System) 在面臨有碰撞危險時,除了會警告駕駛者,並主動的踩下煞車以及將前座安全帶束緊,減緩碰撞時產生的傷害。

美國版搭載 2.4 升 i-VTEC 引擎

而在美國 Honda 公佈的小改款 CR-V,動力方面則是搭載全鋁合金打造的 2.4 升 DOHC 16 氣門 i-Vtec 引擎,加上 VTC 可變氣門正時控制技術,在 6,800 轉時擁有 180 匹馬力,4,400 轉時則有 22.3 公斤米的扭力,搭配五速自排變速箱。在油耗表現方面,前輪傳動車型的市區及高速油耗表現分別為 8.93 km/l 和 11.9km/l,四輪傳動車型市區及高速油耗則為 8.93 km/l 和 11.5km/l,配上前麥佛遜、後多連桿的懸吊結構,以及低重心的車身設計,原廠預期將可以展現更為平穩舒適的行車體驗。

美規小改款 CR-V,搭載 2.4 升 i-VTEC 引擎,擁有 180 匹馬力和 22.3 公斤米扭力,搭配五速自排變速箱,在油耗方面也有一定的表現。
美規版本 CR-V 延續小改款基調,在水箱罩部分則採用鍍鉻金屬材質裝飾,點綴出美式的大器風格。

外觀上,延續小改款的基本樣式,不過雙倒梯形水箱罩部份則採取鍍鉻材質包覆,營造較為大器的美式風格。在內裝部份,大體維持相同的設計,在方向盤、排檔桿以及手套箱蓋部份施以金屬飾板加以修飾。MID 多功能顯示螢幕,整合音響系統、衛星導航以及藍牙通訊設備,讓成員擁有相當方便的乘車環境。可 6/4 前後滑移以及 4/2/4 分離傾倒的後座椅,在擺放大型物品時,也提供足夠的靈活空間運用。

內裝部分差異不大,方向盤、排檔桿和手套箱蓋部分則有金屬飾板修飾,整合音響、衛星導航和藍牙通訊的 MID 多功能顯示螢幕,提供乘客相當便利的乘車環境。

在安全防護方面則有 ACE 車體結構、VSA 車輛穩定輔助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和胎壓偵測等主動安全配備,被動安全部份則有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氣囊、側邊氣簾等,為乘客在旅途中提供更為完善的保護。